>>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10-27

「我家門前有雷達」 七股鹽埕居民北上求援

【苦勞網】23日,長期暴露在氣象雷達電磁波下的七股鹽埕村居民,由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陪同,來到正在台大舉辦的「2008無線網路科技之健康、法律與社會議題」國際研討會上,向國外的專家學者們請教,究竟村裡在氣象雷達設置後,明顯增加的各種疾病如:癌症、中風、智障、聽障等,和長期處於高強度的電磁輻射下有無關係。鹽埕村居民也利用這次北上的機會到監察院陳情,向監察委員吳豐山及錢林慧君檢舉國民健康局隱瞞七股鄉各村新發癌症資料,並表達村民們都希望雷達站能搬遷。

位於鹽埕村的氣象雷達,於民國91年開始啓動,是台灣四個都卜勒氣象雷達中,唯一設在村落中的。都卜勒氣象雷達發射的電磁波不論在頻率或強度上,都較一般手機的基地台為強,居民普遍認為幾年來村內頻繁發生的疾病是受電磁輻射的危害;鹽埕村的自救會會長洪嘉模強調,以癌症來說,越靠近雷達站的住戶,發生率就越高,一些工作區離雷達站僅一、兩百公尺的漁民,現在都不敢捕魚了;現在村民們死得死、傷得傷,今天有辦法到台北來陳情的也就兩個人。

和自救會會長一起來的是一位黃太太,她住在離雷達站一百公尺的地方,黃太太難過的表示,自從雷達站搬來以後,她先生中風不說,分別念國二、小六的老四、老五,原本都是很聰明的小孩,學校老師發現最近他們怎麼腦袋越來越不靈光,帶去醫院檢查後,發現兩人都有智能障礙的情形,一個才國小一年級的孫女,更被診斷為重度智障,要是她們有能力,早就搬家了。

雖然鹽埕村的村民們強烈地認定雷達站的電磁輻射,對他們的健康有重大危害,可惜目前科學界在電磁波對人體會造成的影響,卻仍無定論。有國外的學者在研討會上指出,一些疾病如癌症,可能造成原因太多,本來就不容易做實證研究;再者,這樣長期處在強電磁輻射下的例子太少,難以在統計上找出差異。不過在研討會上的國內外專家們也都強調,沒有定論不代表安全,政府不應該讓人民暴露在這樣的風險中,且應積極主動地調查。

目前,衛生署及氣象局都以檢測出的電磁輻射量合於標準,不願意正視村民們的恐懼。然而這個所謂的標準,是依照國際非游離輻射防護委員會(ICNIRP)1998年訂定的環境建議值833毫高斯,這個值約比環境背景值(地球磁場造成)高出一千萬倍;台大公共衛生院的教授王榮德解釋,這只是避免電磁
波對人體產生急性危害的安全範圍,不代表如鹽埕村民長期處於低於環境建議值,卻高於環境背景值一、兩萬倍的電磁輻射是安全的。錢林慧君在聽完村民的陳情後,也認為政府應重新考量電磁輻射的安全標準。

此外,在村民及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想要以自力救濟的方式,展開調查研究時,卻遭遇國民健康局的刁難;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他們希望國民健康局能提供民國85年到96年的七股鄉各村新發癌症人數,以比較雷達設置前後的影響,即使他們並沒有要求任何個人資料,國民健康局仍以保護個人隱私為由拒絕。吳豐山承諾會以監察院的名義,來向國民健康局要求相關資料。

最後,在研討會上,也有國外學者呼應村民們遷移氣象站的期望,認為這比起長時間的研究更有效率、也可能更省錢;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顏美娟還指出,如果國內的電磁輻射研究都拿電信業者的錢,她懷疑能做出什麼結果來。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