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10-07

NCC:擬強制手機標示電磁波輻射值

〔中央社〕台灣電磁公害防治協會調查手機開機前後電磁波輻射高於背景值達一百萬倍,加上學童及青少年使用率高,要求政府帶頭提醒預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說,協會用量測較大面積電磁波的儀器量測手機電磁波輻射無意義,但NCC考慮強制手機製造商,在手機上標示電磁波輻射值。

NCC技術認證及資通安全科科長黃銘真今天表示,如果用量測基地台或是一般電器等較大範圍的儀器檢測手機電磁波輻射並無意義,主要是手機與人體接觸面小,電場及磁場的波形都會改變,NCC檢測手機的電磁波輻射,都必須在實驗室使用大型專用儀器。

黃銘真進一步說明,目前國際上對手機電磁波輻射值的規範採取SAR值,美規是每公斤一點六瓦,歐規是每公斤二瓦,台灣採歐規,事實上歐規比美規嚴格,主要是美規以一克為採樣單位,歐規以十克為採樣依據。

他解釋,台灣現在要求手機製造商必須將電磁波輻射值標示在說明書或使用手冊或手機上,所以,現階段有些手機上看得到電磁波輻射值,有些未標示。

另外,黃銘真也認同強制廠商在手機上標示電磁波輻射值,並表示,NCC會研究修改相關規定。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