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11-21

德光里基地台危害癌症地圖及疾病報告(初稿)

電磁波檢測及疾病資料提供:德光里反基地台自救會
整理繪圖:陳椒華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
2008/11/12

南市德光里居民控訴社區設置共3座基地台87年開始設置,造成附近癌症及各種複合症狀增加,長期痛苦不堪,民眾組成德光里反基地台電磁波自救會展開陳情抗議,由賴清德立委及蕭博仁議員今日邀請業者於服務處舉辦協調會,現場亦公布由本會協助調查之社區危害調查報告及繪製癌症地圖,由於多種癌症包括大腸癌、血癌、肝癌、膀胱癌、皮膚癌、乳癌、甲狀腺癌及攝護腺癌等密布於基地台四周,另中風、自律神經失調、頭痛、失眠、筋骨酸痛等症狀比例也較其它地區高,不僅彰顯基地台電磁輻射區域危害現象。

整理由德光里自救會所提供,於基地台設置後才罹癌居民危害情形資料,11位罹癌居民密集分佈於基地台附近,其住宅室內外環境電磁波檢測值如表一,室內外電磁波平均值分別為4863微瓦/m2及13999微瓦/m2,為背景值之4300倍及14000倍。根據國外學術報告,長久停留處為四千多微瓦/m2,高於背景值約四千倍(背景值1微瓦/m2),罹癌機率提高四倍。

由於2座基地台緊鄰忠孝國中,可能危害學童安全,也嚴重威脅社區居民健康,同時配合檢測數據亦發現周遭電磁輻射為環境背景值從數百倍到上萬倍,德光里居民因有多名居民罹病,除癌症密集分佈於基地台附近,近百位居民有包括失眠、腰酸背痛、頭昏、頭痛、耳鳴、耳痛,甚至全身無力等症狀,自救會不接受政府單位及業者以環境背景值千萬倍的寬鬆標準做為繼續接受基地台電磁輻射的藉口,大家全體一致要求基地台遷離。

協調會由賴清德立委辦公室主任蔡順天主持,NCC洪課長、遠傳和信及台灣大哥大業者代表皆到場,居民3、40位由里長曾國全代表協調,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副秘書長邱春華及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李建畿也到場聲援,48號屋主也有來,因其契約到98年8月截止,經協調屋主同意明年不續約,另查38號契約甫於10月20簽定、102年到期,居民對其在抗爭期間仍續簽極為憤怒,一位居民拿出藥包表示已經忍受不了,家人附近鄰居都生病,好幾個都是癌症。里長決定協調38號與48號一起拆除,也要求至明年8月前業者要調降功率。

表二、居民症狀統計表
病症
人數
癌症
11
高血壓 3
心律不整、心悸 3
中風 1
自律神經失調 1
失眠 19
腰酸背痛 13
頭昏、頭痛 15
耳鳴、耳痛 9
全身無力 2
肺咳住院 1

註: 初步調查46位居民症狀,癌症有11位、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有7位,普遍症狀是失眠、腰酸背痛、頭昏頭痛、耳鳴耳痛,分別是19位、13位、15位,全都是在基地台設置之後發病,配合電磁輻射檢測發現,室內超過1千μW/m2有26位,超過1萬μW/m2有4位,戶外值更增加1.5倍到數十倍都有,顯示居民長期暴露在環境背景值數千、數萬倍之下。

以下共有 2 則留言

Unknown 表示:

我有幾點疑慮:
1.在測電磁波時是否有把週遭的電器用品全部關閉移除電源?因為電器用品發射的電磁波還滿強的!!
2.房子的結構是否也有抽樣檢查?輻射屋更容易致癌!!
3.為何只有一個區塊的住戶罹患癌症?基地台不是多向性傳送嗎?

表示:

政偉您好,
1.電器應用極低頻檢測器,基地台則用射頻檢測器,兩者不能相混淆
2.輻射屋目前台灣有管控,可洽原子能委員會相關單位,但如採購不明外來產品就須小心
3.(1)全台有上千處電磁輻射危害密集區(2)愈近受害風險愈大,調查較遠處也可能會有,另外也有人不方便對外說出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