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12-11

台灣電磁輻射受害調查系列七:教會招牌下隱藏的危機

這是國內首件因教會設置基地台,以「神愛世人」招牌遮掩數年,直到鄰近民眾罹癌增加,罹癌過世者家屬發現基地台後才啟動的居民要求拆台抗爭。此地罹病情況特殊,於該基地台僅設置三年後,罹癌人數就顯著增多,不僅居住於教會隔壁及對面之多位民眾罹癌,患病者亦有多位中風病人。而在罹癌者的長久停留暴露位置,皆檢測出高於背景值數千倍的電磁輻射,而基地台停機後電磁輻射也降至背景值。

當弱勢居民遇上虛矯形象、被質疑貪利的神職人員,讓人不禁感嘆生命價值的荒謬。

2006年9月,住在嘉義市嘉南教會對面的謝先生,突然發現罹患肝癌末期,3個月後便過世。2007年初,謝先生的媳婦郭女士在半夜祭拜過世的公公時才發現,教會於半夜進行基地台施工,而那塊「神愛世人」的招牌,隱約遮掩著他們一點都不愛的手機基地台,不是現在才開始。郭女士組織自救會要求拆除未果,遂轉向筆者求助。

自救會郭總幹事因摯愛親人及週遭鄰居,紛紛罹患癌症及不明原因的重症,她也開始害怕自己是否已罹患重病?更害怕自己是否已經時日不多?她平日忙於家務與安親班事業,卻被基地台電磁輻射打亂了生活。痛失親人之後,又發現自己有腫瘤的病徵,眼看孩子還嗷嗷待哺,全家卻待在這麼不安全的環境,社區更是一片愁雲慘霧,內心暗忖:除了抗爭,已沒有退路。

罹癌民眾增加

嘉南教會基地台二百公尺範圍內,有20多位癌症病患為基地台架設後的新發病患。除了密集爆發癌症,周遭許多住戶還出現心悸、不好入眠、偏頭痛、頭痛等典型電磁輻射不適症。經檢測得知,罹癌、腫瘤及心悸猝死民眾的住宅電磁輻射劑量,平均高於背景值5千倍以上。經過多次調查後,筆者提出調查報告與繪製癌症地圖,地圖上呈現社區民眾密集發病的狀況,卻無法呈現出複合病症的纏擾不安,以及大家對教會的憤懣驚愕。

如果沒有和居民相處過,不會知道他們是多麼痛恨,隱藏於嘉南教會「神愛世人」招牌當中電磁波的危害。

經整理嘉義市戶政事務所資料,發現自2003年底嘉南教會基地台設置以來,鄰近2百公尺範圍內主要含蓋嘉義市之宣信里、興南里、芳安里及安寮里,依統計資料,2003年後,這四里各年人口死亡率顯著高於2003年之前:宣信里、興南里、芳安里及安寮里於1998至2003五年間,總死亡人口數為174人,而2004至2007年4月的總死亡人口數已達240人1。

掌握顯著的客觀數據後,我協助自救會於2007年6月1日世界環境日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要求嘉南教會立即拆除基地台,否則將進行民事、刑事訴訟。聲明中指出,嘉南教會以「神愛世人」看板作為掩護,秘密設置基地台,發射高功率電磁輻射傷人於無形,使嘉南社區居民長期暴露在劑量過高的電磁輻射環境。

甚至,同年6月1日自救會遠赴台北,向基督教信義總會陳情,赫然發現總會樓上也裝設了基地台!而隸屬基督教信義總會的嘉義基督教醫院,業已有受害民眾投訴醫院所設的基地台,危害其身心健康。

「為什麼標榜愛人的基督教信義教會可以置里民之鮮活躍動的生命於度外,而僅為其自身謀利?」面對居民長期在身體及精神上受到嚴重傷害,自救會要求教會不應以基地台設立契約作為藉口,一再犧牲鄰近無辜居民的健康及生命。

經過一連串的抗爭後,終於,嘉南社區自救會換得嘉南教會負責人蔡健民的承諾,表示若業者不拆除違法設置的基地台,教會也會自行斷電2;經多次量測確認,郭總幹事的公公在世時常坐的位置,在基地台拆除後已降至背景值。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