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8-12-25

檢討氣象雷達電磁輻射威脅社區安全研討會暨寒冬送暖關懷鹽埕社區活動

七股都卜勒氣象雷達設置在七股鹽埕村內,其氣象雷達電磁輻射頻率為2836MHz,89年設置啟用發射以來,當地發現癌症、糖尿病、高血壓、中風、神經性殘障等疾病增加。經檢測附近區域電磁波為背景值上千倍甚至上萬倍,證實村民長期暴露氣象雷達電磁波下,再對應90年-96年癌症及複合重症倍增、殘障人數迅速增加、長期在雷達附近工作之漁民半數以上發現聽力障礙問題,而在學者協助調查發現,靠近雷達站50公尺之民宅有三名幼童智障情形,顯示七股鹽埕村已成為國際嚴重氣象雷達電磁波危害案例,而政府目前大力推廣的WiMAX基地台與氣象雷達電磁波相近,更令人擔心將引發同樣的疾病傷害,因此本會12月13日規劃舉辦「檢討氣象雷達電磁輻射威脅社區安全」研討會,邀請政府單位、專家學者、社區民眾及民間代表共同來探討電磁輻射暴露情形以及未來解決方案,同時也舉辦寒冬送暖關懷鹽埕社區活動,整合醫療服務資源,為鹽埕居民量血壓做健康檢查,並代表贈送東山極品柳丁。研討會由台南環盟許立民理事主持,應邀出席者包括環保署科長周禮中、台南縣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及環保局、縣政府社會處代表、國民黨台南縣黨部主委李全教、黃偉哲立委辦公室陳執行長。

成功大學法律系王毓正助理教授表示,今年台大於10月23-24日舉辦之”2008無線網路科技之健康、法律與社會議題國際研討會”,邀請多位國際電磁輻射環境預警專家來台,針對七股氣象雷達危害問題,包括以色列、德國、奧地利、美國等研究氣象雷達電磁波、手機電磁波、風險溝通之專家咸表示,氣象雷達既有危害之虞,應透過基本調查數據盡速釐清傷害程度,如果顯示極為嚴重應立即遷移,不應該拖延,但是很遺憾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不提供七股各村癌症人數,卻選擇走學術研究的冗長路線,撥經費委託單位從零開始土法煉鋼,以台灣基地台密布法規寬鬆情況,究竟應撥多少經費?由於電磁輻射議題國際七百多篇研究仍無法確認危害,難保學者不會爭食大餅而枉顧居民受害?在我國電磁輻射防護預警並非只是輿論上的呼籲,或者是純粹政策的討論,因為在我國環境基本法第十七條與第二十二條都明確指出,政府機關應該積極研究環境風險與健康影響評估,但今日連最基本最簡單的社區癌症人數分析竟然略而不做,實在是非常詭異,因鄉鎮資料屬於大範圍,對於研判問題解決問題並沒有什麼大用,成本效益不成比例是很大的問題。

雲林環盟常務理事李澤田,以雷達操作三十年經驗分析七股氣象雷達波:

一、雷達電磁波由天線喇叭口射向天線反射網後,必產生一個聚焦的主葉波束,但也必產生數個上下副葉波束。
二、因主葉波束仰角訂定0.5゜,則副葉仰射角必射向附近地面居民而引起傷害。經檢測南聖宮電磁波數據為84200微瓦/平方公尺與4027微瓦/平方公尺,即顯示雷達電磁波有流竄至地上。
三、本案爭議點:氣象局人員避談雷達副葉波束存在的問題,僅以主葉波束仰角0.5゜來推卸傷害責任。我們明白,雷達記令都有雷達主副葉波束圖,請邀學者專家檢討之,或參閱空軍函授教材第10冊雷達天線第47頁圖說。
四、我們認為:氣象雷達鐵架30公尺高,不足以防範雷達脈波竄到地面傷人,至少需架設在300公尺高地上。如果要架設在平地上,則應保持2公里內不得有居民活動。七股氣象雷達架設不當,顯已違背地面安全原則,應追究刑事責任。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