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9-01-15

16萬伏特高壓電纜引發台南縣市交界居民抗議

受到電業法修法效應波及 議長也受害

為抗議台電強行要在住宅區埋設161kV高壓電纜,虎尾寮2008年12月30日舉辦抗議台電16萬伏特超級高壓電施工連署會議,同時台電針對台南縣舉辦之協調說明會場仁德鄉居民亦串聯抗議。由於二年多前,台電提出在虎尾寮興建161kV的超級高壓電,因緊鄰民宅及學校裕文國小,市政府要求須開說明會取得居民同意才可施工。台電開了三次說明會,居民群起反對,台電才停止施工,且決議要取得居民同意才會施工。然而去年年五月立法院初審通過”學校和醫院旁不可興建高壓電”的法案,台電及包商疑為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之前施工,想出了出賣虎尾寮的方法,竟請五里長聯名簽署同意,現在已經開始在虎尾寮興建變電所及高壓電纜!虎尾寮居民驚覺被出賣,台電161kV超高壓電纜已經施工,因此發起連署會當日晚上號召居民參加;另一方面旁邊台南縣仁德鄉居民卻一直以為是水溝開挖工程,直到29日晚上村長才臨時通知隔天下午四點台電將召開協調說明會,由於台南縣也是緊鄰住宅及學校城光中學埋設,危害區域擴大,居民陷入恐慌,緊急串聯居民下午四點到場抗議。

下午會議由仁德鄉鄉長徐萬仲及國民黨台南縣黨部主委李全教主持,仁德鄉仁德村村長王文道帶領7、80位民眾參加,台電表示電力負載大亟待解決,首先報告施工概況,說明高壓電纜經文山路、裕義路、裕農路到裕農變電站,埋設地下2.5公尺,近家戶為4mG,強調工程不擾民不污染,遭到居民質疑包商挖地下2米如何埋地下2.5公尺?居民同時提出日本埋設地下6公尺,抗議台電埋太淺,吳健保議長因在不知情下土地被開挖,更是火力全開大力炮轟,由於台電開工前未召開說明會居民完全不知道,路線亦疑修改繞道經台南縣,全體一致決議反對纜線經此線路,要求今起停工,並儘速填平改善,責成鄉公所監督辦理,同時撤回同意、收回路權。

晚上虎尾寮連署會有4、500位居民到場,大家反應極為踴躍,出席代表有:復興國中家長會會長、復興國小黃會長、復興國小黃校長、裕文國小家長會會長、市政府養護課課長、台電課長,參與貴賓有:曾培雅議員、蔡旺詮議員、王家貞議員、李建平議員,會議安排王博士報告電磁輻射危害,據了解纜線規劃城光中學區段屬台南縣,裕義路屬台南市,2年前原規劃經裕孝路,居民抗議後東移至裕信路,今年又移至裕義路,仍然經過民宅,居民抗議該案藉道安會報通過、質疑養護課為何核發路權,全體一致反對,場面一度火爆,會議展開連署,並成立連署站【地址:裕信三街77號 電話:3317195 傳真:3316822】積極匯集名冊,未來將請議員帶頭抗爭到底。

雖2008年年中,國會一讀通過《電業法》第34條修正,將明文規範相關高壓配電設施,應與校園、住宅保持一定距離。無奈,該法一讀後躺在經濟委員會內,很遺憾立法院已無望通過!2007年由十四位科學家、公共衛生及公共政策專家所做的、有關電磁輻射之最新國際電磁輻射健康風險統合報告,提出國際癌症研究協會(WHO所屬)研究證明電力輸配線路及其他電磁場源有極高的可能性造成兒童白血病。造成兒童白血病危險性增高的暴露量相當低,可能僅略高於環境背景值,而遠遠低於目前所規定的可接受的暴露量。研究報告顯示出年輕男孩罹患兒童白血病的危險性在高於 1.4mG時幾乎增加兩倍(Green LM, Miller AB, Villeneuve PJ, Agnew DA, Greenberg ML, Li J, Donnelly KE. 1999 )。雖然有些採取不同方式的研究表示需高至4mG以上才具危險性,大部分研究則混合不同年紀的小孩(0 到16歲),危險性通常需暴露量高於2mG或 3mG。

報告指出,兒童罹患白血病治療康復中具備較差的生存率,在治療康復環境之電磁場強度超過3mG、2mG、1mG時,其致死率分別增加450% 、300%、280%。另一篇研究報告則指出小孩在她們出生到五歲時若被養育在接近高壓電線經過的300公尺環境中,其日後生命罹患某種癌症的機會是他人的 500% ,有些研究顯示其他兒童癌症(包括腦瘤)可能與暴露於電磁場相關,不過尚未有足夠的研究可下此一定論。世界衛生組織 (WHO)2007年的文件(Criteria Monograph No 322)電磁場影響其他兒童癌症的可能性不能被排除。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