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9-02-09

加州公立學校環境中輸電和配電線路以及非線路電場和磁場接觸來源評估

學校接觸評估 (1996-1999)

總結

本文件總結了學校接觸評估調查報告,該報告名稱是「加州公立學校環境中輸電和配電線路以及非線路電場和磁場接觸來源評估」,學校接觸評估調查人們對與電場和磁場(EMF)接觸可能產生的相關風險非常關切,涉及兒童的潛在風險尤為如此。因此,1996年加州 EMF計畫聘請Enertech Consultants 進行了學校接觸評估調查 一這是一項為期三年關於加州公立學校的磁場水平的研究。該調查的主要目標是

◎確定加州公立學校的EMF水平
◎評估減少加州公立學校中EMF接觸的成本
◎使用該項目生成的資訊和資料為制定關於學校EMF水平和來源的政策提供參考測量內容

雖然在調查中測量了EMF的不同方面,大部分精力用於確定60Hz磁場(MF),因為大多數證據表明此類磁場最有可能產生健康危害。在分析減少磁場的成本時,僅僅包括了「局部來源」(例如輸電和配電線路、學校電源電纜、取暖設備和變壓器)產生的60Hz磁場。

對源於點或「操作者來源」(例如電動鉛筆刀或電腦顯示器)導致的磁場沒有進行降低成本分析,因為此類磁場的強度較弱,不值得進行此類分析。調查的其他EMF方面包括6OHz磁場的諧波、交流電源、或穩定的磁場(包括地磁場)、瞬態,和工頻電場。

學校選擇

為取得資料,對89所加州公立學校作了調查。這89所學校是經過一個複雜的抽樣程序產生,以確保具有統計穩定性的結果能夠反應全加州公立學校的EMF接觸狀況。調查沒有採取完全隨機的抽樣方法。

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完全隨機抽樣可能無法充分反映在統計上佔少數卻靠近高壓輸電線路的學校之情形。因此,在選中的89所學校中,25所靠近輸電線路,50所靠近三箱配電線路。最終對校區中5403個場所作了測量,其中3193個場所是教室。

選定學校後,調查人員向學校發送一組材料,幫助學校決定是否參加研究口該套材料包括說明性文件,解釋為什麼要對該校進行測量以及為誰測量,另外還附有一盤顯示如何測量的錄影帶。亦曾安排與校方會晤。
加州電場和磁場計畫

加州、1健康服務部和公共健康研究所項目

測量規程

測量總共需要兩天時間,在正常上課時間進行。調查人員制定了測量規程。確保在測量時儘量不影響學校的正常活動,同時對所有學校進行同樣細緻、完整和優質的測量。該規程包括下列各項:4

●在校園中每一個場所的許多個點對磁場作系統測量。測量高度為距離地面大約一米(約3英尺4英寸)
●在選定的戶內地點(包括五座教室)進行24小時磁場測量
●確定不超過三個產生磁場的「局部來源」
●發現和測量每一個區域中的所有「操作者來源」
●測量所有靠近學校的輸電和配電線路磁場橫斷面
●將線路及配接的導體製圖和照相測量戶外最大電場,通常靠近高空線路,另外測量五座教室中的最大電場
●測量所有教室中心位置的直流(DC)'60Hz交流(AC)和諧波磁場
●記錄(草圖、照相、特別測量)調查過程中確定的局部來源

在測量後,同參加調查的校區發送一份測量報告.該報告包括學校總體統計數字、具體
區域統計數字、發現的EMF來源和可能的減少接觸策略。

加州公立學校EMF調查資料庫

調查過程中收集的資料輸入「加州公立學校EMF調查資料庫」,該資料庫包含無數個表格,包括:

◎描述每一所學校概況的表格
◎「加權」表格闡述在把資料用於推算全加州公立學校的估計數字時對每一所參加調查的學校應當分配的權數(權數表示每一所參加調查的學校代表的加州公立學校數目)
◎就每一所學校編制「電場」和「佈線規則」'資訊表
◎包含學校中每一個場所和調查磁場來源資訊的表格
◎描述不同測量場所磁場類型的表格(即空間分佈、時間變化、直流和諧波、瞬態計數和操作者來源等)
◎描述局部來源特徵的表格(即線路特徵、淨電流、配電盤、榮光燈.變壓器、辦公設備、電纜、主要供水管道)
資料庫的局限性
◎ 成本估算以1997年美元為單位
◎ 電腦程式所允許的某些方案雖然可行.但不一定被廣泛接受、符合電力操作慣例或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規則
◎ 用於取得結果的目標水平並不代表建議的適當磁場水平
◎ 改變線路或校內來源的成本系基於經驗豐富的諮詢人所作的最佳判斷。但是,如果用戶不同意諮詢人的判斷,程式還允許用戶修改成本。

磁場測量中具有顯著性的結果實際測量的校內場所僅5403個。但是,基於這些場所的資料對全加州的學校作了估算。調查中具有統計顯著性的結果列入下表。


表一:磁場超過規定值的場所數目(總共456,519個估算的場所)
平均磁場
占場所百分比
場所數目
95% C.I.
1mG
20.1
91,600
77,700-108,000
2mG
6.9
31,500
24,700-40,100
5mG
1.1
4,900
2,900-8,400
10mG
0.15
680
260-1,800


表一顯示了大約 80%學校場所的平均磁場強度低於 lmG,這意味著大約20%的加州學校場所的平均磁場強度超過1mG。上述資料的置信區間(C.I.)是95%,這意味著大於 1mG之場所比例在 17%至23.6%之間 (77,700一108,OO0個場所)。表一還顯示僅有 1.10%的學校場所的平均磁場大於5mG。表二顯示了磁場超出規定值的教室數目。總體來看,在被測量的所有學校中,49%的學校至少有一座教室的磁場水平高於2mG,該水平高於平均值。因此,如果任何時候確定超出平均磁場強度的接觸產生健康風險,那麼將近一半加州公立學校必須降低磁場水平。


表二  磁場超過規定值的教室數目(總共268,256座估算的教室)
平均磁場
占教室百分比
教室數目
95% C.I.
0.5mG
39.4%
105,700
92,200-122,000
1mG
16.9%
45,300
36,000-57,000
2mG
5.7%
15,300
11,300-20,000
5mG
0.63%
1,700
700-4,200
表三  不同來源導致平均磁場大於規定值的教室數目(總共268,300座估算的教室)
磁場來源
>0.5mG
>1mG
>2mG
>5mG
淨電流
64,000
32,000
11,000
1,450
配電線路
11,700
3,550
1,300
0
輸電線路
2,300
1,100
140
115
配電盤
6,800
1,300
500
120
辦公設備
5,500
2,600
100
0
電纜
1,950
720
410
8
變壓器
1,700
680
120
0
主要供水管道電流
150
0
0
0
螢光燈
11,800
380
0
0
空調機
530
0
0
0


本次 EMF調查還包括磁場來源確認和定性。該資訊顯示每一個磁場來源在單獨作用時在貝體場合產生的磁場強度。表三顯示了不同來源導致平均磁場強度超過規定值教室之數目。例如,在268,300座被估計的教室中,有64,OO0座教室中的淨電流產生大於0.5mG的磁場。有1,450座教室中淨電流產生大於5mG的磁場。另一方面,在268,300座被估計的教室中,僅530座教室中的空調機產生大於0.5mG的磁場。在任何一座被調查的教室中,空調機產生的磁場都沒有大於5mG。

其他磁場測量

對戶外和戶內場合的電場作了測量。測量資料顯示 50%的學校中測得的最高戶外電場

低於7.5V/m。只有5%的學校中最高測得電場強度超過56 V/m。1.3 V/m和I00 V/m之間 的電場來源是輸電線路或配電線路。高於10O V/m的電場源于輸電線路。測得的最高電場強度是1,000 V/m。在 50%的教室中,戶內電場強度沒有超過0.5V/m。只有 5%的教室電場強度超過4V/m。電場強度超過2V/m的原因是靠近熒光燈。一個例外情況是輸電線路靠近教室,導致電場強度達到3.5V/m。戶內測得的最高電場強度是15 V/m。下面用一個具體的例子說明。在身體表面測量時,500kV的高壓輸電線路下面的電場強度大約為800-12,OOO V/m。普通電器 一例如通常在近距離使用的烤麵包機 一 在身體表面產生的電場約為5-80 V/m。另外,請記住,電場隨距離迅速減弱,很容易被物體屏蔽,無論是樹還是建築物的牆壁。 調查人員在戶外區域以及所有參加調查的教室中對地磁場(地球自然產生的直流磁 場)作了測量。調查結果顯示,教室內部測得的直流磁場僅略低於戶外測得的地場,很 可能認差別源於建築物中的金屬對地磁場的扭曲。

加州減少EMF接觸需要的成本

電腦程式

學校接觸評估的一項結果是建立了一個電腦程式,幫助評估在加州公立學校中減少磁場接觸的成本,以及基於某項特定成本評估可能減少的接觸。

該電腦程式內容十分廣泛,包括:'

●加州公立學校EMF調查資料庫
●適用于所有局部來源的磁場減弱技術清單以及和每一項技術相關的磁場減弱算法
◎適用于每一項磁場減弱技術的成本等式和成本係數表
◎按照學校細分的成本估算,此項內容可用于分析成本的相關性
◎按照磁場來源類型(如輸電綿糊各、榮光燈)和磁場減弱技術細分的成本估算
◎基於特定成本對某一來源作出改進,在加州公立學校中能夠減少的磁場接觸總量為計算磁場減弱成本,必須把需要的磁場水平輸入資料庫。但是,目前尚未確定理想的磁場水平。該程式的用戶可將其自行決定的目標磁場值輸入程式,最低可為0.5mG(本次調查沒有包括在該強度之下的磁場來源)。該程式將為用戶提供把磁場降低至輸入的目標值所需要的估計成本。

磁場減弱成本數字和表格

學校接觸評估包含無數反映減弱磁場可能導致的成本數字和表格。此等數字和表格被用於「在全加州解決公立學校磁場問題的政策依據」。'請查閱該文件中關於全加州的最新成本估計。

具有經濟效益的磁場減弱技術

該電腦程式的設計還能夠計算基於某項成本所能減弱的磁場,該功能在資金有限時非常有用。另外,該程式比較了減少不同來源EMF接觸的成本。此類比較顯示,消除淨電流。是減少磁場的最有效方法,因為電路管線在校內線路中的淨電流是異常強磁場的最常見來源。事實上,大多數改進淨電流的成本與電工勞動力時間相關。因為必要的材料成本相對較低,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改進配電線路是在教室中減少磁場接觸的第二有效的方法。改進校內來源的成本遠遠高於改進線路成本。欲獲得減弱磁場的「無成本和低成本」技術清單,請查閱EMF計畫的「校建築物和地面施工EMF對照表」(方可在我們的網站上查閱)。"

附錄
項目報告包含下列附錄:學校抽煙材料;學校挑選表格;測量樣本資料集;具體來源空間分佈;空間一 時間磁場分佈;線路配置草圖:EMF調查學校選擇隨機數字清單;解釋EMF測量結果的資訊表。
1「加州公立學校環境中輸電和配電線路以及非線路電場和磁場接觸來源評估」,加州EMF計畫和Enenrtech Consultants。(2000年1月) 2地磁場是地球產生的穩定磁場。我們在使用磁羅盤時即可檢測到此類磁場。

加州電場和磁場計畫加州健康服務部和公共健康研究所項目 -4-
3瞬態指磁場的突然變化。
4 同上,S-3。
5線路規程是根據附近線路類型和距離將住宅(在本項研究中為教室)分類的方法。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