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9-03-30

不為人知的煩惱—電磁波過敏症者的親身經歷

文/陳(女衣)霓
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

住在台北的人,總是有許多煩惱。有人煩惱物價太高,有人煩惱空氣太差;有人覺得台北天氣不好,車子太多;也有人覺得台北人冷漠,人跟人之間少了點關心。我住在台北,我也有很煩惱的事。可是我的煩惱跟別人不太一樣,我每天都很怕會遇到一個東西。只要一出門我就要躲著它,不管是搭捷運、走路還是坐公車。即使到了學校它還不放過我,只要一進教室,我就遭殃了。甚至回到了住的地方,還得時時提防它是否在我身邊。這個東西看不到也摸不著,卻是我生活上最大的煩惱,那就是「電磁波」。

為什麼我會突然那麼害怕電磁波呢?其實,我從前也是一個無憂無慮、快快樂樂長大的小女孩。但是,就在高科技產業不斷推陳出新,網路、電腦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後,我的生活開始產生了變化。最剛開始是筆記型電腦,回想起我第一次使用筆電的時候,打字不到一分鐘,手指頭的關節立刻酸麻到無法繼續打字。一離開電腦,酸麻感就消退了。我後來上網查明原因,並實際拿電磁波儀器檢視,發現原來筆記型電腦鍵盤的電磁波超高,這才知道原來我是屬於對電磁波很敏感的體質。後來北上就讀研究所,住在公館附近,有一天忽然感到頭暈目眩,無法站立,整整兩個星期無法出門。上醫院做了大大小小的檢測,就是找不出原因。隔沒多久,住在我旁邊的室友也因為在工作中突然暈眩,請了幾天假在家休息。後來,我請同學拿了電磁波檢測儀來檢查,這才發現原來我們的窗戶面對著的屋頂上,裝有十幾支基地台,房間內的電磁波值高達2000微瓦/平方公尺。我只好趕緊買了防護電磁波的窗簾布,才敢繼續住下去,暈眩的情況也再也沒有發生過了。

不僅僅是在家中,甚至到了學校也不安全。因為許多大學開始推廣校園無線上網,不管是教室、圖書館、研究生室,到處都可以看到無線網路的發射器,只要附近有人連線,我的頭就會開始痛,就得要換位置。甚至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也會遇到相同的狀況。記得當初高鐵剛通車時,我一進車廂,就會開始暈眩,完全無法保持清醒的狀態,好像快要昏倒的感覺,站都站不穩。現在如果遇到放假要搭高鐵回家,就必須要全副武裝,戴好防護巾和防護帽,才能避免心悸和頭暈。

其他包括像是進到提供無線上網服務的餐廳、玩wii、搭捷運、使用電磁爐、觸控式滑鼠、旁邊的人講手機等,甚至只是出去外面走走,就會有很不舒服的感覺。輕則頭昏、噁心、心悸、胸悶、煩躁不安,如果再繼續待上超過一個小時,就會頭痛欲裂、嘔吐、全身無力,好像三天三夜沒睡覺一樣,痛不欲生。我真的很難想像,如果一個人每天都在使用無線網路,身體長時間處在這樣高電磁波的環境中,他的細胞怎麼會受得了?也難怪現在罹患癌症的人,會越來越多了。所以我現在都盡量不講手機、不用無線網路,也勸身邊的親朋好友,盡量少用這些產品。

目前台北市政府標榜要成為一個隨處都能無線上網的城市,因而加裝了許多發射器,同時也加強了電磁波發射的強度,所以我現在幾乎很少出門。雖然因為敏感體質的關係,造成生活上很多困擾,但這樣的體質同時也保護著我,只要一感到不舒服,就可以馬上察覺,盡量閃躲,進而保護自己身體的健康。可是其他人呢?那些對電磁波不敏感的人,還是一樣會受到電磁波的威脅,更何況是抵抗力較差的老人、小孩和病人呢?我在想,如果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為了享受便利快速的資訊服務,而必須付出這麼大的健康代價,是否還會使用這些副作用這麼大的科技?是否還會任由政府如此貿然地全面推廣無線網路的政策,選購業者所推出的行銷方案?

我們並非認為所有會產生電磁波的產品都要禁用,只是應該要有合理的使用方式、限制範圍和標準。例如校園、圖書館等這些長時間停留的地方,就應該限制無線上網的區域。因為根據許多國外的研究,電磁波是會干擾腦波的運作,造成智力下降、注意力降低,以及學習表現欠佳等影響。其實仔細觀察,或是問問身邊的人,真正隨時隨地使用無線服務的人只是少數,這只是被業者所創造出來的需求。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但同時也有知道事實真相的權利。如果這些政策、技術只是滿足少部分人的需求和商業利益,卻要其他沒有使用的人跟著付出身心健康的代價,是否公平呢?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