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9-04-23

地球日台灣環境預警亮紅燈:422世界地球日․環保署居然不見了?

空污、土污、電磁輻射、核廢料
台灣面臨四大環境災難
    

值422世界地球日,台灣地球憲章聯盟召集人顏美娟及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徐光蓉教授,帶領環境災難媽媽代表到環保署,這些代表有教授、老師、家庭主婦、社會工作者、弱勢媽媽等,代表們帶著掃把到環保署掃地,諷刺環保署自我矮化變衛生股長,只會掃地不會保護家園。

台灣地球憲章聯盟召集人顏美娟表示,環保署宣導清淨家園以提升國家形象,本意不錯!無奈重點擺在清潔街道,美化廁所,且如火如荼的在各縣市推動,且洋洋得意的在媒體大肆報導,並許為重大政績,對於真正影響「清淨家園」的節能減碳,只侷限於「節能抽獎中很大」、「減碳雙熊命名比賽」]等膚淺的活動,而對重大汙染產業的環評頻頻放水,對溫室氣體減量的期程無積極作為,忽視國內空氣、水及土地日益嚴重的汙染事實,尤其一再以核能萬能的神話,做為解決能源危機做為唯一選項,罔顧國人環境永續的生存權。

然而,此口號式的清靜家園真能可以保障我們擁有清靜家園? 422地球日今天,一群台灣媽媽要到環保署門口提出呼籲;我要活下去,我要真正的清淨家園,要向沈署長討公道。因為該真正捍衛環境的環保署,碰到發展經濟政策,宛如人間蒸發不見了。

4月22日這些環境災難媽媽代表到環保署討回她們原本的「清靜家園」。她們要控訴環保署的重點施政目標「清靜家園」只是「口號」、「笑話」與「諷刺」,只是激怒這些環境難民對政府施政的不滿,因為他們的家園已不清靜,逼他們來環保署討回他們真正的清靜家園。

環境災難媽媽代表:

抗議【高壓電塔】不清靜家園代表:台中霧峰反34萬伏特及16萬伏特高壓電塔自救會顏秀蘭,她控訴因環境建議值833毫高斯被曲解為安全值。台電肆無忌憚大肆架設高壓電塔電纜工程於其住家之上,原2線161kV強行凌越住宅區,後來又加設2線345kV,導致長期複合症狀包括身體刺痛、頭就像爆炸般劇痛、耳鳴燒痛、疲倦、失眠,居民痛苦不堪,多人逃難似搬離,住宅電磁輻射量測值3-95毫高斯,平均約40毫高斯,毫無環境品質可言,要求高壓電塔電纜遠離社區,我們要清靜家園住宅,不能超過1毫高斯。

抗議【核能電廠】不清靜家園代表:屏東袁瑞雲,抗議核電廠不安全,政府卻透過全國能源會議陰謀推動核電廠延役20年,錯誤能源政策將台灣推向核能永續,但是核電圍阻體經長期吸收輻射會有結構破壞現象,老舊設備也會導致危害風險升高,僥倖沒出事並不代表安全,現時核三廠專業人力不足退休延五年,加上熱門觀光景點吸引大批遊客增加意外發生疏散混亂,台灣無法承受一次爐心熔毀浩劫,台灣因再生能源推動不佳,藉口核能有助減碳漠視潛在危險,突顯出政府無能與缺乏預警概念。

抗議【氣象雷達基地台】不清靜家園代表: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電磁波受害者張黃阿冊,控訴政府採用背景值的1千萬倍(1mW/cm2)作為「環境建議值」標準,氣象雷達緊鄰村落電磁輻射達上千、上萬μW/m2,居民罹患癌症、中風、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殘障等複合重症且已多人死亡,他居住雷達邊,自己孩孫3個智障,要求遷移氣象雷達,降低村民電磁輻射暴露回歸環境安全。

抗議【核廢料】不清靜家園代表:台東縣徐蘭香,反對核廢料摧毀美麗淨土,政府陰謀以50億回饋金及假公投真強迫政策,預定於台東達仁鄉或澎湖望安鄉設置儲存場,4月8日台東說明會更動用警力強勢壓制,無預警逮捕她及另名環保人士,彰顯非常典型的國家暴力,我們強力反對政府以偏遠地方環境與生態為代價,為核能打底鋪路,台灣多斷層地震並不適合儲存核廢料,應推動非核家園,構築安全健康環境。

抗議【空氣污染】不清淨家園代表:三輕、五輕、六輕附近居民,石化業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及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懸浮微粒、揮發性有機物等,造成空氣品質惡化,亦導致附近居民致癌風險提高、青少年體重較輕、肺功能變差等症狀,從雲嘉南到高高屏皆散佈工業空污,卻因產業結構失衡,還欲擴廠增建,缺乏總量管制與產業結構調整思惟,清淨家園根本是奢談。

       拒絕不清靜家園、我要真正「清靜家園」
不清靜家園項目
不清靜家園
真正「清靜家園」
高壓電塔
曲解「環境建議值」833毫高斯就是安全值
真正安全值為住宅
不超過1毫高斯
核能電廠
核能永續、老核電廠延役、
增加核電機組
老核電廠除役、提高再生能源比例,轉型區域供電
氣象雷達基地台
氣象雷達及基地台緊鄰住宅社區、曲解「環境建議值」1毫瓦/平方公分(1 mW/cm2)是安全值
遷移氣象雷達及基地台,社區環境不超過100微瓦/平方米(100 μW/m2)
核廢料
以回饋金及強迫政策
要求放置核廢料
推動非核家園、零核廢料
污染產業、
汙染土地、水源
戴奧辛、重金屬、環境荷爾蒙、高污染性工業
無污染土地、乾淨水資源、
推動綠色產業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