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9-07-13

電磁輻射新聞事件簿

2009-06-02 捷運木柵線車箱裝設WiMAX 電磁輻射增加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WiMAX展期間,電信業者於開展首日啟動全球第一個WiMAX捷運列車,開放木柵線可以體驗WiMAX高速無線行動網路,提供二種方式來使用WiMAX,一是透過捷運車廂上二十三吋LCD螢幕,看木柵動物園及新聞廣告即時資訊,二是利用WiMAX車廂上裝有接收盒,配合使用裝有WiFi的電腦等產品即可接收,業者聲稱捷運木柵線目前已經裝置十三個WiMAX基地台, WiMAX傳輸速度可達三至十Mbps,但展期抽時觀察卻發現從捷運站起點到終點、再折返回來,無論是使用手機或電腦的乘客,都沒有人用Wimax上網,有人説路途短沒必要,有人則不會用,另外有的人自己電腦即有3.5G網卡。觀察者用手機試驗上網,發現連結有斷訊問題,令人質疑既然使用率不佳,為何要讓全部的人都暴露在WiMAX基地台電磁輻射下?有必要為了電信業者的噱頭犧牲民眾健康安全嗎?(參考資料:自由時報、公共電視新聞)

2009-06-10 高雄縣市交界民眾近百人罹癌 抗議基地台發射電磁波


高雄縣、市交界鳳山汽車工業區周遭的廠商和住戶,懷疑工業區設置兩座基地台,造成附近居民近百人罹癌,10日拉白布條抗議,要求基地台拆台,居民表示該區涵蓋高雄縣鳳山市的武慶里、以及高雄市苓雅區的福居里與福地里,工業區建置2座基地台裝設六家電信業者十支發射器已經好幾年,最近2年多來包括廠商及附近居民已經有95人罹患癌症,雖然NCC說前年到場檢測結果低於正常值的三千分之一,但是無法消減民眾疑慮,居民群體舉手表決要求基地台在三個月之內拆遷。(參考資料:中廣新聞)

2009-6-23 雲林縣四湖鄉民眾抗議變電所造成居民罹癌率大增


雲林縣四湖鄉三姓村村民不滿台電變電所造成村民罹癌增加,23日聚集200多人前往變電所抗爭,抗議台電變電所設置10年造成村民罹癌率大增,死於癌症超過二十人,居民當場拉白布條,抗議變電所所釋出的電磁波,造成當地居民健康受害,不能忍受這樣的怪物住在隔壁,過程多次與警方發生推擠。他們說變電所設置以前居民原本健康長壽,變電所設置後,附近居民身體變壞、罹癌增加,甚至陸續死亡,居民極為憤怒,要求變電所暫停施工,並遷移變電所,否則誓死抗爭到底。(參考資料:自由時報新聞)

2009-7-7 [七股氣象雷達案]檢察官要求環保署應會同各單位共同檢測以昭公信


環保署7月7日到七股氣象雷達站進行24小時電磁波監測研究,居民抗議反對”獨家”檢測,發動村民強力阻擋,現場拉布條並用木板阻隔,他們認為從一開始氣象局以超高1000萬μW/m2的標準極力誤導當地安全無危害,就已經凸顯電磁輻射檢測的侷限,環保署從2月6日測值被質疑以來,一直到7月還停留在檢測階段,什麼時候才能釐清氣象雷達危害真相呢?由於居民在氣象雷達電磁輻射長期暴露下,罹病及死亡人數持續增加,關鍵點不在檢測數據,而在到底有多少居民受嚴重傷害,但是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卻讓居民訴願到上層才勉強拿出村落罹癌數據,資料還零零落落不完整,讓居民很心寒,連從基本資料窺得全貌都不可得,政府做事還能讓人民信任嗎?居民認為環保署應要求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拿出完整罹癌資料,盡速確認當地危害嚴重並遷移氣象雷達。由於本案台南地檢署正偵查中,檢察官亦表達反對環保署獨測,認應會同各單位共同檢測以昭公信,檢察官質疑環保署程序有問題,當日下午緊急請書記官透過電話通知表達不滿,反應地檢署事先完全未獲任何消息,因此環保署臨時決定不測,請自救會再重發文給各單位,由檢察官協助統合檢測調查。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