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9-10-21

馬來西亞電磁波輻射醒覺運動 & 308

作者:涂仲儀醫師(馬來西亞•檳城)

民聯檳州政府原定在2010年前,將了結州內500多座非法電訊塔的命運。眼看時限迫在眉睫,掌管地方政府委員會的檳州行政議員曹觀友卻在上週宣佈,新的電訊塔指南將於今年11月擬定,至於無法符合新指南規定的電訊塔,在明年6月30日之後才被拆除。這也意味著州內所有非法的電訊塔,獲得州政府的“暫緩死刑”,偷得另外6個月的輻射生命。

檳州電磁波輻射醒覺聯盟發起人兼協調員蔡昌衛先生,他也是新聞從業員,因緣巧合出席採訪曹觀友有關的記者會。當他獲悉電訊塔新舊指南的規定,尤其是電訊塔和住宅的距離,同樣是30尺之後,不滿和失望的拍了桌子,更當面質問曹觀友。曹觀友當時說,他會向蔡昌衛的報館投訴。

蔡昌衛是出了名的硬漢。他總是在涉及到環保、大眾健康課題以及在關心下一代幸福的工作上,奮不顧身戍守前線。他這搖筆桿謀生的媒體人,總以公眾利益為先,使到州內政治人物對他又愛又恨。就像今天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件,以往在野的,需要他的筆鋒來鞭策掌權的施政,如今進朝了,卻與他築起一道防牆,視他為“頭號公敵”。

跟蔡昌衛接觸和在電磁波輻射醒覺運動共事的這段日子,讓我親眼見到,他對電磁波輻射公害課題的認真和堅定不移的意志。一直以來,他和308前的反對黨並肩合作,極力抗議非法電訊塔,308時看到了他們上臺,以為苦盡甘來。然而,權利握在手裡時,他卻看不到“戰友”當年聲嘶力竭反對非法電訊塔時的那股熱忱和精神。這一幕名副其實“換了位子也換了腦袋”的戲碼,看在蔡昌衛眼裡,真是情何以堪。

我積極的參與電磁波輻射醒覺運動的活動,最主要還是認同這個組織的出發點。那就是不搞對抗,而是以教育群眾,默默的進行提高大眾對電磁波輻射課題的醒覺活動。同時,我們也極力爭取與決策者有良性的互動和溝通。

因為國際社會對電磁波輻射的關注,科學和學術領域這幾年來對於電磁波輻射的研究報告相繼出爐。研究報告證實了,電磁波輻射在一定的程度上,如果沒有適度和謹慎的應用,它對人體將會帶來一定程度的傷害。還有,一份流行病學的報告,收集了在德國奈拉(Naila)居民的資料。研究後證實,凡居住在電訊塔方圓400公尺內的居民,和居住在電訊塔方圓400公尺以外的居民相比,前者的患癌率比後者多出3倍。

308後,半島幾個州屬,由在野幾十年的行動黨和盟黨掌握政權。幾十年以來的政治鬥爭,對於一些民生課題的堅持和立場是多麼的鮮明,無奈在野時沒有決策權。如今,托308政治海嘯的效應,大權在握,大家都在觀望,人民手上的選票,會不會只不過是政治人物想要渡過權力之河的橋板。過了橋,便逃不掉被拆板的命運。

蔡昌衛在採訪線上,按耐不住失望和氣憤而敲拍桌子。敲拍桌子固然有他的不對。換個角度,這一拍,也彷彿是夢醒時分。敲醒許多人的腦袋,別被不求甚解的政客牽著走;也要敲醒已掌政的野黨,別因承諾無法落實而避重就輕。

寫到這裡,我彷彿看到一架已升空的火箭,對於地面上的電訊塔,漸漸的,視線越來越模糊……

(資料來源:愚公移山部落格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