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9-10-21

「非游離輻射的環境影響研習會」民間紀實

自救會於「非游離輻射的環境影響研習會」聯合提出建議

日期:2009/10/05

一、要求敏感地區如學校、住宅、醫院應規範嚴格限制值,避免民眾遭受過量暴露產生病症問題。極低頻電磁輻射影響室內應低於1mG,射頻電磁輻射戶外應低於1000μW/m2以確保室內在100μW/m2以下。

二、要求非游離輻射不僅要降低環境建議值還要依預警原則立法。

三、針對極低頻大型電力設施應仿效歐美預警規範,如瑞士法律規定敏感區域不超過10mG,義大利法律規定住宅不能超過30mG,目前環境建議值為833mG太寬鬆,應降低標準限值;更進一步不僅要規範限值還應規範距離,如歐美各國紛紛限定高壓電塔、電纜與住宅之設置距離,則可有效抑低全歐及北美住宅平均極低頻電磁輻射在0.7mG或1.1mG或以下。高壓電纜地下化方面,要求應埋設地下2.5公尺以下,目前已埋設之管線僅埋地下1公尺也應盡速改善。

「非游離輻射的環境影響研習會」民間紀實

紀錄人:粘麗玉老師

本人因參與台北市大同區反對環河變電所之自救行動後,深知須充實有關電磁輻射知識,於10月5-6日參加了 環保署舉辦的[非游離輻射的環境影響研習會],其函文說明內容是為促進非游離輻射相關經驗交流與分享,並邀請國內外具實務經驗之專家學者擔任講座。

【第一天】

都是美方環保署(USEPA)的三位博士分享如何量測,介紹設備,第一提問者是大同大學黃啟芳教授他善意的將其問題翻譯出來。

中午休息時我見一面露靦腆人士無人理會,故上前與其搭訕,才知他是七股反雷達自救會會長洪嘉模,他想請黃教授為他們自救會翻譯聲明稿,可惜教授須離去。故洪會長即向環保署工作人員請求翻譯,但是環保署說經費不夠故無翻譯,洪又向環保署人員謝先生反映他聽不懂須要翻譯,又向陽明大學教授林宜平說它須要翻譯,結果下午內容依然無人翻譯,可憐自救會苦民,不會英文就得呆坐現場。

結束時我還安慰他,那麼多專有名詞,我也是半知半解,明天都是台灣教授應該是中文。他和霧峰反高壓電塔自救會會長顏秀蘭為傳遞故鄉受害經驗給美方,即堅決留下。

【第二天 】

林宜平教授一發表完「台灣民眾對電磁場的風險感知」後問大家有何意見時(全部英文無翻譯),洪會長急了,他數度站起來訴說七股之苦情,之後美方博士問林宜平說洪講了什麼? 林宜平只說洪是村民在述說其村的事,洪以為有人翻議了即坐下,旁邊一環保署工作人員 告訴洪:你這是不禮貌行為,這是研習會不是研討會,接著成功大學教授郭浩然說「行動電話電磁波的感應驗證研究」,洪會長問郭教授:請問你到我們村莊做研究,為何只叫助理問我村的三個智障兒是否真的住此,而你只拿研究經費也沒告訴我們結果,郭不回答,洪又提問時郭不耐煩的回答:你自己去問相關部門,引起全場輕蔑之笑。第三位發表者是陽明大學教授李俊信,洪又站起來發言,不但被笑,此時環保署技正謝炳輝制止洪說:反正十月環保署人員已排行程將到七股測量了,到時候都給你發言。全場又笑。

此時我忍無可忍立即發言,我說:美方希望我們可以討論,為什麼你們制止洪發言,莫非你們盡說美麗的事。於是我改用英文告洋狀,我學林宜平說他們是村民,但是我的朋友受雷達之害,又從昨天至今天沒人傳達其意見,於是我訴說七股之苦,我說:郭教授的研究有提到尋求自願人體實驗者,但是七股他們非自願者,他們沒被知會將被實驗,即遭受癌症和耳聾之害,希望美方能聽聽七股心聲並幫助他們。

接著我將台灣之醜事告訴美方說,每天台灣有許多協會和團體皆在抗議環境污染問題,就像昨天有300~400人到環保署抗議海洋污染問題,這就是台灣!經我激動抗議後洪會長的話有人翻譯了,美方Mr. Mantiply 回應說他之前經驗是測機場雷達,但也沒超過標準,因有翻譯洪會長反駁說機場不同七股居住人口離雷達站太近了,洪反而教他:你是否有像我們100公尺一組500公尺一組的測?

林基興為替美方解圍就問洪說上次都符合標準嘛!隨即告訴美方合標準的,洪說你們環保署測不準NCC和環保團體測和你們不同,Mr. Mantiply說:這是人民和政府互不信任。

中午休息時環保署人員過來向我解釋說,因為美方控制經費故沒請翻譯,而且這是研習會不是研討會。我說美方都歡迎討論了你還阻止,更何況你們都是人才隨便抓都有人翻譯,此時李俊信教授過來道歉說,不知沒有主持人,又有人須要翻譯,洪會長請他下午翻譯,可惜他也不能留下。

下午討論時霧峰自救會會長顏秀蘭發言,並由洪會長發下協會建議,因沒有任何專家在場只剩美方。洪會長臨機應變叫司儀翻譯,故環保署以為是七股和霧峰之建議也乖乖翻譯了建議聲明。我也用英文為七股做ENDING,說希望三位博士可以到七股到處看看,並給政府和人民建議讓他們彼此找到平衡點。

美方總結時回應我們發的建議聲明稿,說有關各國限定值不同,而這裡不是它的管轄,並說為了經濟和便利,有些建設確實有設立之必要。

【心得附註】

當初公告此會議也沒規定須有英文能力啊!更何況公部門既開放民眾可報名就應該便民。

洪會長說這是專家對談根本將他視為小丑。

以下共有 1 則留言

Richtiger 表示:

學術與官僚的傲慢!

沈痛!!!!!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