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0-01-08

2009年度電磁輻射新聞事件回顧感言


文/顏美娟(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常務理事)

本期特規劃「2009年十大重要電磁輻射健康風險新聞及事件」專題,在新聞事件的擇選上,編輯委員意見紛歧、各有所執,評選過程極為艱難,最後國外篩選出4則新聞,以「世界衛生組織研究報告顯示手機電磁波危害」定為首篇,國內篩選出6則事件,以「NCC不當廣告”基地台天天守護您”惹爭議」定為首篇,為求精簡,將國內各地抗爭的新聞事件捨棄,也排除掉本會舉辦的記者會新聞發佈,而著重在政府機關的決策審視及法案研提上。

回顧2009年,對照國內外電磁輻射防護預警的政策發展,歐美各國已開始針對兒童加強防護,而台灣卻是呈現科技衝在前、預警遠落於後的奇景怪象,各機關不僅各自為政、不敢面對責任,甚至還偏護業者,做出種種匪夷所思的舉動,包括背書、美化、誤導、掩藏等等,而因應各地反彈聲浪委託舉辦的宣導會,氣勢有餘、關懷不足,淪為形式上的學術朝禮對拜,沒有人敢站出來說電磁輻射有健康風險上的疑慮,必須先遠離或拆遷設施,既然無法為受害者設身處地著想,怎麼在受害者尚未得到任何尊重或補償之時,竟然擺姿態高高居上或大肆爭取百萬、千萬研究經費而不心懷愧疚?而當關鍵資料被政府扣住不放,又要怎麼研究才能快速得到明確成果?受害者又要被踐踏成什麼樣子才夠?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手機危害調查花了十億元以上,耗時超過十年,得到聽神經瘤、神經膠質瘤、腮腺瘤等頭部癌症風險增高的結論,相關單位卻對以”危害不明確”;在世界的其他角落,蜜蜂在消失、父母擔心兒童安全、還出現身披金屬纖維防護衣、頭戴金屬鋁帽遠離人居的奇特族群,而台灣難道是隔絕在世界之外的世外桃源,還在閉門編織電磁輻射無害、一切安全的神話嗎?

照片說明:悲從中來--2009年串聯抗爭電磁輻射人數逾10萬

以下共有 2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妳們好:我住台北縣,我想當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的志工,不知道要怎樣報名?

表示:

請將email傳至tepca.tw@msa.hinet.net
近期會將最新北區培訓課程傳給大家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