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0-06-07

室內偷裝基地台檢測破表實況直擊

大樓住戶裝了違法基地台,怎麼辦?

本會特約記者秀莉採訪報導

高雄市一棟大樓管理委員會收到電力公司函文,警告大樓注意該戶異常用電問題,沒住人,2個月電費竟高達3萬多元? 大樓管理委員會懷疑住戶偷偷在室內裝設基地台,向NCC申請檢測,得到的回覆卻是符合標準,後來轉向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求助。

檢測員以電磁輻射儀器檢測室內環境,發現數值極高,以射頻及極低頻兩種檢測器貼牆檢測,2台儀器竟然數值飆到破表,由於統合其他證據,都顯示裡面極可能裝設基地台,該住戶已向公寓管理委員會舉報,大家討論後獲得共識,要合力將基地台逐出大樓,初步不排除提告。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副秘書長邱春華表示,少有2種儀器破表的記錄案例,顯示有危險發射源。由於無法進入可疑室內查看發設設施,他們便從周圍檢測,外面陽台最高,達324萬μW/m2,室內超過十萬μW/m2,,研判應是室內發射器穿透窗戶直射而出所導致。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指出,室內安全值不應超過1mG及1μW/m2,申請人家中測到儀器破表,已超過環境建議值833mG,建議不能久待。
大樓管委會表示,他們懷疑住戶室內裝設基地台,管委會新近掌握到一份設備文件,明確顯示有人運進3G的基地台發射機組,住戶們對此特召開會議討論,最後大家獲得共識,要合力將基地台逐出大樓,初步不排除提告。


註: 根據第三代行動通信業務管理規則 【公布日期】99.01.20【公布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第58條
  基地臺申請架設於建築物屋頂者,其天線之設置高度及方向,應確保其水平方向正前十五公尺內不得有高於天線之合法建築物。
  基地臺天線輸入端之射頻功率大於二瓦以上者,其為室外電波涵蓋所設置之天線不得架設於建築物內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