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0-10-29

小心偽裝的基地台



小心偽裝的基地台

公民記者占米報導



公園發現偽裝成冷氣機的基地台 偽裝冷氣機之管路傻傻分不清


基地台藏身工具屋、花盆、冷氣機 業者想盡辦法以各種方式進行偽裝,偽裝術之高明讓居住於周邊的住戶渾然不知-

2010年4月底,記者接獲民眾陳情說台北市大同區塔城公園停車場屋頂疑似偽裝的基地台,當記者直擊現場時,發現有兩台偽裝成分離式冷氣基的基地台,包括主機體,外殼裝有風葉但是不會轉動,背面也無散熱板,8支天線包裝成8根塑膠管,延伸至停車場內,記者直達停車場地下二、三樓,拿出手機撥號,確實因裝了基地台,所以手機訊號在地下三樓皆是滿格。

居民吳先生因住家在旁邊,故常至公園散步或看報,但每次皆越休息越疲倦,而且只要到公園即覺得頭昏,並站不穩,吳先生直覺一定是基地台在自家附近,因他觀察公園冷氣機的風葉從未轉動。為了確認冷氣機之真偽,吳先生向記者陳情,並且也請來了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的檢測員到場,當協會檢測員拿出電磁波檢測器測量時,射頻檢測值由300~900μW/m2突然攀升至2900mW/m2,證實此處確實是偽裝冷氣。

經記者詢問周邊居民竟無人知道此處設有基地台,住戶回想約兩年前可能為避免周邊的大樓住戶抗議,公園停車場曾公告整修停車場設備,事後就增加了此兩台冷氣機,沒人知道裡頭暗藏玄機。如今居民知道是基地台,無比生氣,因距離住宅不到二十公尺,而且公園內尚有兒童遊戲區域,他們憂心孩子若停留於公園,豈不是籠罩於電磁波輻射之害?周邊居民揚言將組自救會將基地台趕出公園。

當記者再前往公園旁關稅總局警衛室,警衛員亦驚訝基地台竟然在身邊且距離警衛室不到十五公尺,而警衛員一天在此值班將近十小時,他們也擔心電磁波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願與居民共組自救會捍衛自身安全。
基地台!誰也不喜歡,常見豎立大樓屋頂的鐵塔和天線,讓住戶們不安心。某些屋主為了私利,將屋子出租給電信業承包商,直接把基地台架設在房子裡,當居民發現自家地板過熱,樓下又無人居住,於是找來住在外縣市的屋主開門查看,才發現基地台在屋內,因此鬧得鄰里不和。

現在電信業者為避免民眾抗議之聲,玩起偽裝術,有哪些偽裝花招呢?比方說,林口交流道旁數層樓高的發射基地台,上面還寫著[歡迎蒞臨林口]的地標,台北七星山上由數家電信公司共構之偽裝假樹,八里齊天大聖孫悟空基地台,超市廣告布幔後藏基地台,或者把基地台裝設在水塔裡面此案例之分離式冷氣,外型高明到周邊住戶完全不知,若不是用檢測器量,居民還不知將被蒙鼓裡多久。

各式各樣的偽裝術,雖然一個個被戳破,可是下一次基地台又要以什麼樣的姿態現身呢?民眾唯有提高警覺,當發現可疑處先照相後,再上NCC網站查周邊是否有基地台http://www.ncc.gov.tw , 民眾若發現可疑點亦可向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申請檢測,該協會將立即派檢測員協助http://tepca.blogspot.com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