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0-12-15

七股鹽埕村氣象雷達設置後五年的癌症標準化死亡率比約為全台灣的1.725倍

七股鹽埕村氣象雷達設置後五年的
癌症標準化死亡率比約為全台灣的1.725倍
(雷達設置前五年的癌症標準化死亡率比僅為全台灣1.020倍)
請王金平院長勿再阻止雷達遷走、
請阻擋黑手「林基興」來雷達旁住一個月、
請立法院提案通過主決議遷走七股雷達
環保署「環境建議值」不是「安全值」



經七股鹽埕村民多年陳情抗爭,96年底,原由黃偉哲立法委員等提案,由國民黨、民進黨、台聯及無黨籍黨團協商同意要求氣象局規劃97年遷走七股鹽埕村之氣象雷達(見圖二96年立法院主決議),但最後卻聽說被王金平院長阻止而協商不成,雷達不遷走了,而多年來七股反雷達自救會一直不知為何王金平院長反對遷走雷達? 直到今年10月,才得知阻止遷移雷達之最可能答案竟是當時之行政院科技顧問組研究員林基興去拜訪王金平,說雷達電磁波無害使然。今天記者會上黃偉哲立委公開表示會提案要求遷移雷達,記者會後自救會與環保團體也分別拜訪國民黨、民進黨及無黨籍聯盟辦公室,請支持提案遷走七股氣象雷達到沒人住的地方,至於王金平委員則開會不能接見,自救會也已轉交陳情書給王金平院長。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今年10月25日,一群關心電磁波危害的媽媽到成大資工所聽林基興演講,林很自豪表示,他去拜訪王金平院長(與王金平合照證明,圖一),他告知王金平,雷達電磁波沒有危險,政府不必浪費錢遷移云云。林的說法傳至鹽埕村,村民皆氣憤不已,故今天由七股鹽埕村反氣象雷達自救會會長洪嘉模帶來村民傷病殘障證明,以及衛生署98年委託成大所完成之調查報告,該報告已證實七股鹽埕村氣象雷達設置後五年,全村的癌症標準化死亡率比(SRR)為全台灣的1.725倍,然而雷達設置前五年的癌症標準化死亡率比卻只為全台灣的1.020倍,顯示鹽埕村氣象雷達設置後五年的癌症死亡率暴增,故今天全國二十多個反電磁波危害團體連署結合召開記者會,要求交通部遷走雷達,會後再拜會王金平院長,請他了解雷達電磁波有危害事實,也請王支持提案遷移不要再反對。

今天記者會南北同時召開,七股記者會於鹽埕村南聖宮及氣象站門口舉行,由李勝良總幹事主持,村民在氣象站門口設帳蓬要林基興來住一個月,否則不能再做阻擋黑手。台北立法院記者會,包括多位立委及萬隆、泰山、霧峰甲寅村、玉泉里、彰化田尾等數個反變電所高壓電塔自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及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成員參加。吳麗慧再表示,今天南北記者會一致請求黃偉哲等多位台南市立法委員提案支持遷走雷達,也呼籲新任大台南市長賴清德支持提出遷移申請,而記者會後所有自救會成員並拜會王金平院長及立院國民黨、民進黨及無黨籍黨團,陳情請求遷走雷達,否則刪除交通部或氣象局預算。

下午記者會於環保署門口召開,自救會要求環保署應訂定住宅區的安全環境建議值,現今的環境建議值並非安全值,也要求今天環保署召開的電磁波專家會議主席林基興來七股鹽埕村雷達旁搭帳蓬住一個月,否則其不能再談七股氣象雷達電磁波無害,也不能再阻止七股氣象雷達遷移,否則林無異是戕害七股鹽埕村民的劊子手。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表示,全世界沒有一個都卜勒氣象雷達之設置離住宅僅100公尺,而且該戶住宅已有三名小孩成智障。經由衛生署報告,鹽埕村民於雷達設置後罹癌死亡嚴重,已為全台灣的1.7倍,雷達設置前五年乃與全台灣平均差不多,故交通部氣象局不能卸責,應立即遷移雷達,而且也應為村民傷病負起照顧醫療責任,否則立法院應刪除交通部及氣象局預算。

七股鹽埕村反氣象雷達自救會會長洪嘉模及李勝良總幹事再表示,除了衛生署報告證實鹽埕村民傷病罹癌嚴重,而且經由田秋堇立法委員辦公室提供資料,氣象局已評估多個地點皆可設置氣象雷達,包括屏東、嘉義或雲林麥寮等(見附件,p5,6),都可找到數千公尺內沒有住宅,適合設置氣象雷達的地點,故請求立法院各黨團務必協助弱勢鹽埕村民,遷走七股氣象雷達。
註:全國反電磁波自救會連署陳情代表:霧峰鄉甲寅村反高壓電塔、汐止白馬山莊自救會、彰化田尾北斗自救會、蘆洲市自救會、南投名間自救會、台北縣泰山自救會、萬隆自救會、板橋文化社區自救會、羅斯福路自救會、三芝鄉自救會、樹林自救會、台北市富民里自救會、中和秀仁里自救會、大同區玉泉里自救會、中和遠東世紀廣場自救會、深美反福祿變電所自救會、屏東縣林邊鄉竹林村反地下電纜自救會、反松湖超高壓變電所自救會、七股鄉鹽埕村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各地方自救會等

新聞連絡人: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北辦公室02-23658916連小姐0987242374 台南辦公室:林小姐06-3363763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