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1-02-04

印度官方研究:手機輻射風險極大 2011/02/03 21:16:12

印度官方研究:手機輻射風險極大 2011/02/03 21:16:12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專電)印度官方研究顯示,手機與基地台輻射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極大風險,未遵守電磁波能量吸收率(SAR)的手機,應予禁止。還有研究指出,相關輻射對男性生殖能力有負面影響。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通訊與資訊科技部組成跨部會委員會研究行動電話的危害,8位成員分別來自衛生、生技、電信、環境等政府部門。結果發現,行動電話與基地台的輻射,可能導致記憶喪失、注意力不足、消化系統失調和睡眠障礙,對人體健康有極大風險。

大城市裡蝴蝶、蜜蜂、昆蟲和麻雀的消失,委員會也歸因於手機相關輻射。

委員會已向政府具體建議,未遵守電磁波能量吸收率(Specific absorption rate,SAR)的手機,應予禁止;行動電話基地台不應出現在人口密度高的住宅區、學校、遊樂場和醫院附近。

報導說,印度政府資助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Nehru University)進行的另1項研究結果顯示,暴露於手機和基地台的輻射,對男性生殖能力有負面影響;同時也會消耗細胞的防禦機制,而危害健康。

印度現行電磁波能量吸收率標準為2瓦/公斤,意指每公斤人體組織容許吸收的輻射量不得超過2瓦;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建議不超過1.6瓦/公斤。使用超過標準手機的民眾,可能暴露在更大輻射環境下。

上述委員會提出報告說,長期暴露於接近地面無線電天線的人,以及手機使用者,據報會出現的不特定症狀包括皮膚和頭部灼熱感和刺痛感,疲勞、睡眠障礙、眩暈、專注力不足、耳鳴、記憶喪失、頭痛、消化系統不順暢、心悸等。

報告建議,兒童、青少年、孕婦應避免過度使用手機;一般人則應使用免手持技術,減少手機與頭部的接觸。身上有主動植入式醫療器材的人,手機與植入物至少應隔離30公分。

孟買印度理工學院(IIT Bombay)電機工程系教授庫瑪(Girish Kumar)指出,長時間使用手機的青少年罹患腦癌風險增加400%。因顱骨更薄,年紀越小的兒童,電磁輻射可穿透更深。1000203

以下共有 1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