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1-04-02

「手機上網」電磁輻射,安全嗎? 2011/3/31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記者會新聞稿 2011/3/31


「手機上網」電磁輻射,安全嗎?

99%民眾不知手機SAR值、NCC應要求業者標示SAR值於手機上


    「手機上網」電磁輻射,安全嗎? 雖至今危害與否仍無定論,但因世界衛生組織已有長久使用手機腦瘤危害發現(世界衛生組織實況報導第193號),故今天由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及田秋堇立法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警告,呼籲重視「手機上網」電磁輻射的安全問題,呼籲不使用時手機勿繼續上網,以免暴露過多電磁輻射。而且要求NCC應要求業者手機明顯標示SAR值,以提供消費者選購安全手機參考。今天記者會也由經常使用手機上網的何宗勳理事現身說法,示範手機上網可能受到的電磁輻射暴露及可能的危害。

一、手機上網有電磁輻射嗎? 答案: 有

本會檢測各廠牌92支手機,皆測到電磁輻射(表二),其中最高達30 W/m2,而手機上網的電磁輻射值普遍為 數十 mW/m2。

二、手機上網應離多遠可以較少暴露於電磁輻射? 答案: 30~40公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實況報導第193號(2010年5月),手機打開時才傳輸功率。隨著手機傳輸距離不斷加長,功率(以及用戶射頻輻射接觸量)迅速衰減。因此,與身體保持30-40公分距離使用行動電話者,如發送短信、上網或使用“免提”裝置(喇叭或耳機),射頻場接觸量會大大低於把手機放在耳邊接聽者。

三、常用手機上網有危害嗎? 答案: 可能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實況報導第193號(2010年5月),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協調組織了一項名為INTERPHONE的回顧性病例對照研究,目的是探討成年人使用行動電話是否與頭部、頸部癌症有關聯性。13個參加研究國家的資料匯總分析表明,使用行動電話10年以上者,雖未發現罹患膠質瘤和腦膜瘤的風險增加,但一些跡象顯示在10%行動電話累計時間最長使用者中,顯示罹患膠質瘤的風險增加。除此之外,本會也建議有心臟疾病者,應注意避免長時間利用手機上網或將手機靠近心臟及生殖系統。

四、NCC訂定”安全手機或低SAR值標示”嗎? 答案: 沒有

本會針對手機SAR值標示進行問卷調查,回收有效問卷448份(表一),其中97%不知道手機之SAR值 (W/Kg) 為電磁波能量吸收比值,德國SAR值低者(小於0.6 W/Kg)可以貼上”藍天使標章”, 99%不知道自己的手機SAR值 (W/Kg)為多少? 99%贊成手機SAR值應標在手機醒目位置,如手機背面電磁蓋上面,購買手機時可參考。本會要求NCC也應比照辦理。

SAR值說明:

SAR(specific absorption rate)值 (W/Kg) 為電磁波能量特定吸收率。國內的手機發射強度標準乃依循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所訂的特定吸收率SAR值,為1.6 W/kg。德國藍天使標章規範SAR值為0.6 W/kg。2007年出版之電磁波Bioinitiative報告,學者建議SAR值應降為 0.1 W/kg。目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並未要求廠商手機需標示SAR值,至今也無經驗可評估SAR值(1.6 W/kg)標準是否適合防護可能的健康風險。

新聞聯絡人: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台北辦公室 02-23658916連小姐0926476389

台南辦公室:林小姐06-3363763 張小姐0937888403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