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1-05-05

母親節,母親的心聲 抗議衛生署「官員」動用公帑防電磁輻射

母親節,母親的心聲
抗議衛生署「官員」動用公帑防電磁輻射
而衛生署不願發佈電磁輻射可能有危害
住宅極低頻電磁輻射值應低於2毫高斯(mG),而射頻電磁輻射值要小於10 微瓦/平方公尺(μW/m2)

http://shuchuan7.blogspot.com/2011/05/2.html

       母親節前夕,數十位母親來到「衛生署」,手持仿照衛生署官員防輻射使用之3mm鋁合金防護板的鋁箔包裹板,上面寫著母親的心聲”住宅、學校小於2毫高斯”及”我也要防範電磁輻射”,頭綁布條寫著: 住宅小於2毫高斯及電磁輻射可能有危害,抗議「衛生署」官員動用公帑只顧自己防電磁輻射: 其中塔城街”健保小組組長辦公室”,使用3mm鋁合金防護板(1尺見方為1500元),防護電力室電磁輻射,辦公室已降至2毫高斯 (極低頻)以下(附圖一),該工程預算放在行政院衛生署”電腦機房與資訊網路搬遷及建置案”(表一)的二千多萬標案下;而林森南路6號的”疾病管制局局長辦公室”,其使用德國進口Topas窗簾防護布(一公尺要3900元)與使用 HSF-54 電磁波屏蔽漆(一罐5900元,2.5坪牆壁用一罐) (附圖二),總防護費要數萬元以上,防護後電磁輻射值也降低4.1微瓦/平方公尺(μW/m2)(射頻)或更低 。今天來支持聲援的立法委員有田秋堇,還有劉建國立委辦公室田主任等。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表示,我們看到衛生署官員防輻射,但很遺憾,至今衛生署仍不願發佈電磁輻射”可能”有危害,雖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 已於2002年提出極低頻3~4毫高斯以上,與兒童白血病有關聯性,但衛生署至今仍不發佈應防範電磁輻射。所以今天我們於母親節前夕來告訴衛生署長,請發佈兒童孕婦長久停留處之住宅學校等地,也要比照官員(人民公僕),應防範電磁輻射,室內極低頻電磁輻射值要小於2毫高斯(同健保小組組長辦公室),射頻電磁輻射值小於10 微瓦/平方公尺(同疾病管制局局長辦公室)。

        公民參與聯盟召集人顏美娟表示,母親節前夕,我們來向衛生署表達母親要求安全電磁輻射環境的心願,表達公民要求防護規格不應低於官員,請衛生署長一定要回應。

       海洋台灣文教基金會監事林黎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調查歐美國家的住宅平均值分別為0.7毫高斯(歐洲)及1.1毫高斯(北美),我們母親們要求住宅應低於2毫高斯(極低頻),射頻電磁輻射值同疾病管制局局長辦公室一樣,要小於10 微瓦/平方公尺,一點都不過份,請官員要回應處理。

        台灣教師聯盟前會長吳麗慧表示,目前很多學校還緊鄰高壓電塔、變電所,而且地下高壓電     纜埋設過淺(目前僅一公尺)且靠近民宅,許多孩童可能身陷罹患白血病危險中,請衛生署不能靜靜不出聲,一定要發佈預防警訊,以防範可能罹患白血病危險。

        母親節前夕,母親們提出爭取安全電磁輻射環境及要求衛生署應公佈防範策略,而此活動也將接續發聲,5月14日也邀請更多母親參加514「我家不要電磁輻射傷害」大遊行,許多自救會將走上街頭,為爭取安全電磁輻射環境努力。至於今天來衛生署的訴求如果得不到衛生署回應,母親們也將於衛生署門前持續接力靜坐抗議至中午。

新聞連絡人:林小姐06-3363763 台北辦公室:02-23658916 0926476389 連小姐 0937888403張小姐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