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1-06-03

世衛已確定手機電磁波為「2B致癌物」

世衛已確定手機電磁波為「2B致癌物」2011/6/3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24-233-2F303-2F334-233-2B343-2F3d32344-2334

「電磁波」、「塑化劑」都是「2B類致癌物」
要求環保署修正環境建議值為瞬間暴露參考限制值,不是安全值
要求教育部宣佈校園15歲以下禁用手機;
要求NCC應要求手機標示SAR值、警語;停播手機電磁波無害廣告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今天與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劉建國委員,以及環保專業立委田秋堇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電磁輻射為「2B可能致癌物」,要求衛生署、環保署、NCC及教育部立即提出因應改善對策,免使兒童民眾受到不當暴露罹癌。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表示,世界衛生組織附屬機構國際癌症研究所 (IARC) 歸類「2B可能致癌物」有266種,包括咖啡、塑化劑(DEHP, DBP)、手機電磁波(RF EMFs)及極低頻電磁輻射(ELF EMFs)等,由IARC資料,「2B可能致癌物」(註一)為對人體的致癌性證據有限,動物實驗中發現的致癌性證據尚不充分;或是對人體的致癌性證據不足,而動物實驗中發現的致癌性證據充分,檢視這些「2B可能致癌物」中,電磁輻射為無色、無味、看不到,其可能致癌性包括兒童白血病、腦神經瘤、聽神經瘤等,其致癌嚴重性不輸塑化劑。(表一)。

陳椒華又表示,人人怕吃「塑化劑」,更應防電磁輻射,電磁輻射致癌性有血癌及腦部癌症,與塑化劑都屬長時間暴露才會顯現癌症,而咖啡,雖IARC將其歸類於2B,但其僅屬膀胱致癌性(喝大量),其他器官致癌性不屬於2B,而且人類非24小時喝咖啡或吃塑化劑,但卻有可能長時間暴露於電磁輻射(2毫高斯以上或背景值千倍以上),故不能拿咖啡致癌性與電磁輻射相比。

萬隆反變電所自救會余何蓓會長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及田秋堇委員及立院黨團支持,立法院已通過主決議,要求環保署修正「環境建議值」不是安全值,且修正其為「瞬間暴露參考限制值」,也請衛生署宣佈電磁輻射為「2B可能致癌物」,要求提出防範對策;亦請NCC要求手機外殼應標示SAR值及警語。SAR值 (W/Kg) 為電磁波能量吸收比值(註二),德國SAR值低者(小於0.6 W/Kg)可以貼上”藍天使標章”,建議業者應將手機SAR值標示在手機醒目位置,如手機背面電磁蓋上面,以利消費者購買手機時參考;NCC應撤換所有電磁輻射無害廣告(包括NCC製作的基地台電磁波無害廣告)。

前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吳麗慧表示,教育部應勒令校園禁止15歲以下學童使用手機,免使學童增加罹患腦瘤機率及影響腦部機能(記憶等功能),校園也應停止及撤銷無線上網WiFi設施,高壓電纜、基地台也應遠離校園。另外,也要求高壓電纜、變電所、基地台應遠離住宅、學校、公園及醫院等民眾兒童每天停留四小時以上地區,住宅極低頻電磁輻射應低於2毫高斯。

今天記者會也示範如何安全使用手機及呼籲手機無線上網的危險性。本會建議:一、15歲以下學童禁用手機,孕婦也儘量不用;二、以耳機或擴音器替代直接放在耳邊;三、勿放置於胸前、口袋近心臟及生殖系統;四、成人每小時使用不超過3分鐘,長話短說,儘量使用有線電話;五、少用手機上網,上網時眼睛離手機至少30~40公分遠。

彰化田尾反高壓電塔自救會陳文雄也強調,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實況報導第193號(2010年5月),手機打開時才傳輸功率。隨著手機傳輸距離不斷加長,功率(以及用戶射頻輻射接觸量)迅速衰減。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建議與身體保持30-40公分距離使用行動電話者,如發送短信、上網或使用“免提”裝置(喇叭或耳機),射頻場接觸量會大大低於把手機放在耳邊接聽者。

為免國人罹癌,與會者一致要求政府重視電磁輻射安全並立法防範。

新聞連絡人:林小姐06-3363763 台北辦公室:02-23658916

0926476389 連小姐 0937888403張小姐

註一、「2B可能致癌物」: Group 2B: The agent is possibly carcinogenic to humans.

This category is used for agents for which there is limited evidence of carcinogenicity in humans (對人體的致癌性的證據有限)and less than sufficient evidence of carcinogenicity in experimental animals(動物實驗中發現的致癌性證據尚不充分). It may also be used when there is inadequate evidence of carcinogenicity in humans (對人體的致癌性的證據不足) but there is sufficient evidence of carcinogenicity in experimental animals(動物實驗中發現的致癌性證據充分). In some instances, an agent for which there is inadequate evidence of carcinogenicity in humans and less than sufficient evidence of carcinogenicity in experimental animals together with supporting evidence from mechanistic and other relevant data may be placed in this group. An agent may be classified in this category solely on the basis of strong evidence from mechanistic and other relevant data.

註二: SAR(specific absorption rate)值 (W/Kg) 為電磁波能量特定吸收率。國內的手機發射強度標準乃依循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所訂的特定吸收率SAR值,為1.6 W/kg。德國藍天使標章規範SAR值為0.6 W/kg。2007年出版之電磁波Bioinitiative報告,學者建議SAR值應降為 0.1 W/kg。目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並未要求廠商手機需標示SAR值,至今也無經驗可評估SAR值(1.6 W/kg)標準是否適合防護可能的健康風險。

表一、2B致癌物

人類致癌性 其他致病性 暴露 IARC分類

手機電磁波

長期累積致癌性: 腦神經瘤(Glioma)、聽神經瘤(acoustic neuroma)、

連續10年使用手機,每天至少30分鐘以上使用手機,腦神經瘤增加40% 影響記憶、其他癌症可能 長時間 2B致癌物

極低頻電磁場 長期累積致癌性: 兒童白血病 頭痛、睡不著、其他癌症可能 長時間 2B致癌物

塑化劑: DEHP(鄰苯二甲酸二酯)、DB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等 長期累積致癌性 心血管疾病、肝臟引響,泌尿系統、生殖系統及基因毒性 長期 2B致癌物

咖啡 僅限膀胱癌,其他器官不是2B可能致癌(1) 可選擇不喝 2B致癌物

(1)Coffee (urinary bladder)(NB: There is some evidence of an inverse relationship between coffee drinking and cancer of the large bowel;coffee drinking could not be classified as to its carcinogenicity to other organs)
要求衛生署公佈手機電磁波及極低頻電磁輻射為「2B可能致癌物」;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