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1-07-30

抗議NCC置入性行銷 誤導電磁波無害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記者會新聞稿 2011/7/30


抗議NCC置入性行銷 誤導電磁波無害


要求NCC宣導不能進入校園 聲明




本會嚴正抗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年7月29日舉辦之「電磁波四處有,寬頻生活樂無憂」記者會,只示範手機電磁波無法煮熟蛋,只強調電磁波無法確認致癌,完全不提手機電磁波為2B致癌物,應加以預警防範概念,NCC已涉嚴重置入性行銷最壞且錯誤示範,並已嚴重誤導電磁波無害,要求NCC之宣導不能進入校園。本會邀請NCC主委於8月11日上午10:00,於監察院前公開辯論,也要求NCC應向NCC開罰單,否則將向監察院提出檢舉,說明如下:



一、 NCC於7月29日記者會只強調手機電磁波不能讓蛋煮熟,只強調手機電磁波未確認致癌,完全不提電磁波屬2B致癌物,應進行預警防範,已嚴重誤導民眾及學生疏忽手機電磁波危害性。 NCC為政府公器,如此草率涉置入性行銷與偏頗手法,本會表達嚴正抗議, NCC此舉無異最壞示範,其如何再扮演新聞廣告管理監督單位? 要求NCC立即向NCC開罰單,要求NCC之宣導不能進入校園。

二、 手機電磁波同塑化劑,都屬2B致癌物,環保署於今年7月20日已公告DEHP等塑化劑為第一類毒化物,應加強限制並預防危害,而為何NCC卻大開倒車,只請無健康風險背景的蕭姓電機副教授於記者會強調手機電磁波仍未確認致癌,NCC為何不提其可能致癌與應預防? 此舉已涉草率並嚴重誤導電磁波無害!

三、 為正視電磁波屬「2B致癌物」之危害性,為正名「環境建議值」非「安全標準值」,本會邀請NCC主委於8月11日10:00,一起於監察院前公開辯論,請NCC主委接受挑戰前來參加,請停止誤導與偏頗。



新聞連絡人台北辦公室:02-23658916 0926476389連小姐




NCC 新聞報導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6481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新聞稿

電磁波四處有,寬頻生活樂無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了促進一般大眾對於行動通訊的電磁波有正確認識,特地在今(100)年辦理一系列宣導活動。今(29)日在委員魏學文主持下,與環保署、衛生署國健局及教育部代表共同為「電磁波資訊教育講習巡迴活動」揭開序幕,並特別安排一場以「基地臺電磁波之迷與謎」為題的記者會,現場準備12支手機,同時通話60分鐘,圍繞在一顆生蛋周圍,經實驗結果,蛋確實沒任何異樣,遑論『手機可以爆米花』。

NCC表示,為了更積極的推廣正確的電磁波觀念,將於本年在各縣市教師研習中心,辦理一系列「電磁波資訊講習」訓練課程,計有12場次的宣導基地臺電磁波正確知識的教育講習活動。這些場次的講習訓練,將邀請數百位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的種籽教師參加,希望藉由他們的熱烈參加,以及教育部的配合推動,讓電磁波相關議題納入學校輔助性教材中,將電磁波相關生活知識廣泛傳授給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的學生。

NCC本年針對學校教師講習訓練課程內容豐富,包含實驗量測手機發訊電磁波情形、專家講習無線通訊原理課程,增進種籽教師對基地臺、手機暨日常生活面對電磁波的正確知識,並製作相關教學教具,供教師免費索取。對不及參與本年活動的教師,也可登錄NCC網站,免費索取教材教具。

NCC指出,電磁波其實出現在生活上的各處,舉凡微波爐、檯燈、吹風機,甚至是太陽都會產生電磁波,如果對於生活週遭的行動通信電磁波有疑慮,可撥打NCC的免付費電話0800-580-010(0800-我幫你-量一量),申請免費基地臺電磁波測量。有關本今年詳細活動訊息可在官網http://www.ncc.gov.tw/chinese/index.aspx查詢。

手機發射電磁波的能量究竟有多大呢?NCC表示基於提高電池續航力的設計考量,手機除具有自動功率控制系統外,其平均輸出功率僅為0.001瓦至1瓦間,因此在環境中所能產生的熱效應非常低,根本無法達到網路盛傳『手機煮熟食物』的能力。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6481

以下共有 1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抗議你們電磁波的有害程度在哪?!
大家是知道都有害

但是在大自然中本來就有電磁波的干擾
那是不是人類應該滅絕?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