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1-07-02

反對台北市政府設置「WiFi無線上網」聲明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聲明新聞稿 2011//7/2


反對台北市政府設置「WiFi無線上網」聲明


反對食品博士郝龍斌市長讓台北市民吃

「WiFi無線上網電磁波」(2B致癌劑)

「WiFi無線上網電磁波」等同「無形塑化劑」,為「2B致癌劑」


       本會反對台北市政府於醫院、公車、捷運站及市府等公共空間設置「WiFi無線上網」,因為其會發出射頻電磁輻射,屬於「2B致癌劑」,而司機可能長時間暴露,引發心臟血管疾病、可能導致交通危險事故,病患可能到聯合市立醫院就醫暴露而導致病情加重,吾等認為身為食品博士又擔任過環保署長的郝龍斌市長做了不好示範及決策,本會要求郝市長應重新審議「WiFi無線上網」危險性及必要性,暫緩或廢止該計畫,也希望郝市長能儘速舉辦公聽會,讓市民大眾了解電磁波2B致癌物的危險性,本會反對理由如下:


一、 世界衛生組織附屬單位癌症研究機構IARC已於2011年5月31日將射頻電磁輻射定為2B致癌物,「WiFi無線上網電磁波」為射頻電磁輻射,同塑化劑、DDT等,都屬於2B致癌物,郝龍斌市長為食品專家,相信其反對吃塑化劑,但為何其卻要於醫院四處設置可能會導致癌症的「WiFi無線上網」,要讓病患、民眾無知暴露於「WiFi無線上網電磁波」下,無知長時間”吃”「無形的塑化劑」(電磁波)?


二、 「WiFi無線上網」設備如同小型基地台,其發出射頻電磁波為看不到、聞不到、聽不到,但長時間接近暴露之危害性已被認定為2B致癌物,而公車司機長時間暴露,更可能引發身體不適而導致交通事故,萬萬不可!


三、 郝市長為食品專家,認定塑化劑2B致癌物應禁止,卻在世界衛生組織認定射頻電磁輻射為2B致癌物後,還鼓勵「WiFi無線上網」設置,無視電磁波存在,郝市長專業出身,更應確認其安全性,否則郝市長無異「決策害人」。


四、 「WiFi無線上網電磁波」不同於咖啡,雖二者都是2B致癌物,而電磁波有血癌及腦部癌症罹患可能,而咖啡,雖IARC將其歸類於2B,但其僅屬膀胱致癌性(喝大量),其他器官致癌性不屬於2B,人類非24小時喝咖啡或吃塑化劑,但卻有可能長時間暴露於電磁輻射,故不能拿咖啡致癌性與電磁輻射相比。

以下共有 8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http://www.senseaboutscience.org/resources.php/62/the-iarc-classifies-mobile-phone-radiation-as-a-possible-cancer-risk-what-does-this-mean

請多充實知識,不要危言聳聽,這樣和世界末日的王老師不也一樣?

匿名 表示:

反對wifi上網,那請問我們生活的空間有多少電磁波充斥?要不要也反對大家使用手機?那你們要不要示範都把手機丟棄不用,家中不要使用wifi上網,都不要使用電器,因為都會有電磁波!!!

發表這種聲明前,請先平衡報告,也請檢討自己是否更是早已是使用者,或者請搬離台北,去一個你們認為完全無害的環境吧!! 非洲如何? 少在這邊假公濟私了,發表這種言論,真是居心叵測。

表示:

我們支持安全使用手機及安全上網

匿名 表示:

我也是擔心WiFi的民眾,該聲明是呼籲須為司機著想沒有危言聳聽啊!這個匿名人士也不瞭解該協會苦口婆心何用意,好像只是進來謾罵,假公濟私的意思是為自己利益者,不知匿名者有沒有用對形容詞?該協會預警警告有得什麼利益嗎?反倒一些拿政府預算,或為電信財團背書者才是假公濟私吧!
司機老婆

表示:

請擔心的司機太太們與本會聯絡

匿名 表示:

電生磁 磁生電 現在哪個東西沒有電磁波的啊?
就連你們現在上網打的電腦和螢幕也是電磁波啊 用的手機也是電磁波 還有一切有用到電的東西每一樣都有電磁波 你們要不要拿去全部丟掉 再來抗議啊 要刮別人鬍子之前 請先把自己刮乾淨 自己先以身坐則

匿名 表示:

自打嘴吧,請問一下貴協會反對電磁波又何來支持安全使用手機的理論?難不成貴協會都是使用未知科技的手機不用發射電磁波就可以有通訊功能?還是貴協會的上網裝置全部都不用電來產生動能即可上網?還有人擔心另外一半安全結果使用會發射電磁波的裝置來這發表文章,真可笑至極。

匿名 表示:

1.經儀器量測, 3G/2G/Wifi/無線電話 都有滿高的能量干擾我們的身體, 相對無線收音機能量滿低的, 經儀器量測比較不會干擾我們身體.
2.電器使用是屬於低頻磁場干擾身體, 只要稍遠離即可, 況且大部分電器使用會遠離我們常待的地方, 如客廳/臥房.
3.無線電磁波屬高頻的, 居家很容易24小時無孔不入去影響我們的身體, 身體經過數年後, 就會有所影響, 當然每個人體質和遭遇不同, 假如能防盡量防. 文明所帶來的產物, 不是一時能防備, 需經長期時間去証明!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