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1-11-19

30毫高斯,一家人得重病怪病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新聞稿 2011/11/18

控訴台電違法裝設電纜 居民及自救會向立委、監委陳情
30毫高斯,一家人得重病怪病



立法委員田秋堇今日陪同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成員與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共同召開記者會,指摘台電公司涉違法裝置電纜線,導致受害者室內超過30毫高斯,一家人多罹患怪病、重病。

立法委員田秋堇表示,台電公司不當將220V三相三線及110V/220V三相三線由住戶一樓天花板(二樓地板)內引入,導致住戶一、二樓室內存在超強電磁場(超過30毫高斯),已分別違反法令(一)、「屋外供電線路裝置規則」第 31 條 第三款 附表三,架空電線與房屋、煙囪、樓梯間及水槽等之基本間隔,應至少有90公分之基本間隔規定;(二)、「屋內線路裝置規則」第 461 條:進屋線伸出壁外長度應按左列規定:一、進屋線如屬電纜,其伸出壁外長度應為四○公分以上。二、進屋線如屬導線管其伸出壁外長度應為一○公分以上,

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張月桃會長表示,台電公司根本不能將電纜線直接引入一樓天花板(二樓地板)內,導致一、二樓房間及孩子睡覺遊戲區電磁波超過30毫高斯,管路線電磁波還超過833毫高斯,老人家在此等人還曾昏倒跌倒。雖台電公司6月間減掉3條電線,但至今室外電磁波仍有超過1000毫高斯,室內電磁波仍有超過15毫高斯,要求台電立即改善。

受害者x太太表示,他們全家自83年住進來後,至今先生已有四、五十次突然嚴重炫暈,失去平衡倒下去,聽力越來越糟,常要看神經科、耳鼻喉科,卻又查不出病因;她自己則常頭痛,呼吸不順暢,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約五年半前做心導管治療,又有胃食道逆流,目前又發生雙邊乳房嚴重鈣化,正檢查是否為癌症,而因長期精神狀況不好,也得了憂鬱症;孩子們則學習力變差,頭腦發生放電無法專心學習,記憶力變很差,也常發生呆滯不語情形,手足常凍傷。而今年六月陳情至今,台電仍不改正電纜線,至今孩子的房間電磁波仍又超過十多毫高斯,自己整天擔心害怕,只好向立委及監察委員求救。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陳椒華理事長表示,今台電公司違法裝置電纜線導致民眾生病受害嚴重,應儘速修正該電纜線,並應賠償居民疾病及精神受害損失。另外,請政府全面徹查是否有其他住家、醫院或學校有如此違法電纜線裝置情形,應全面改正。至於攸關公共安全的161KV超高壓/泰山變電所工程乃位於山腳活動斷層,請監委調查並糾正。至於台電違法施工造成居民得病,請監委調查並要求台電賠償,而鄰損房屋持續傾斜受害,要求台電公司儘速修復恢復原狀,並請依行政程序法要求撤銷泰山變電所。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