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1-11-11

台電涉違法隱瞞「山腳活動斷層」及液化事實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2011/11/09

公共工程會」睡著了? 請立法委員主持公道
台電涉違法隱瞞「山腳活動斷層」及液化事實

要求台電公司修復傾斜及損壞民宅

撤銷位於「山腳活動斷層」的「161KV超高壓泰山變電所」



本會與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今天與立法委員田秋堇及林淑芬、立委候選人何博文共同召開記者會,舉發92年台電於新北市泰山明志路一段進行「161KV超高壓泰山變電所興建及相關隧道工程挖掘」,因相關興建涉不法,特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撤銷該案。今天經濟部地調所盧詩丁科長表示,山腳斷層依地調所調查資料,推估應該是經過泰山變電所,而確認責任在開發單位台電公司。

反泰山變電所自救會會長張月桃表示,台電於92年興建泰山變電所,未依法進行現況鑑定,違反「臺北縣政府工務局建築執照放樣勘驗標準作業程序」及「新北市建築物施工損壞鄰房事件處理程序」 第十二條:…起造人、承造人於放樣勘驗時應提出鄰房現況鑑定報告書,以界定將來損鄰之責任,…。請檢調及監察院調查相關不法,而未進行現況鑑定即施工,造成諸多民宅傾斜,也要求撤銷該工程並修復民宅回原狀。

張月桃又表示,當地砂多、水多/地下水僅約位於地下1公尺,又處地震頻繁區,土壤容易液化,目前台電又每天抽水,多間住宅半年來還持續傾斜中,鄰近數十多戶民宅也傾斜損壞,但目前由「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所做鑑定報告卻存在諸多錯誤,也涉為台電護航,故希望同是受損戶的「公共工程會」主委李鴻源能出面要求調查台電工程問題。

立法委員田秋堇表示,根據經濟部地調所網站地質圖,泰山變電所正位於「山腳活動斷層」,上,由96年的地質專刊資料,於五股及泰山明志路三段都發現有「山腳活動斷層」,故推斷「山腳活動斷層」也經過泰山明志路三段的變電所土地,請地調所確認,亦請台電公司能提出沒有經過「山腳活動斷層」斷層證明,否則經濟部應依「實施區域計畫地區建築管理辦法」第4-1條:「不得興建公有建築物」,撤銷泰山變電所。

立法委員林淑芬表示,泰山古名為山腳,就是山腳斷層通過處,99年施工時又曾發生多次崩塌下陷大洞,加上地質屬於砂質土壤,地下水多,土壤容易液化,根本不適做為161KV超高壓變電所用地,易造成公共危險,對公益有危害。而為維護公共利益,建議政府可依行政程序法第123條第四款:「行政處分所依據之法規或事實事後發生變更,致不廢止該處分對公益將有危害者」;以及依據第五款:「其他為防止或除去對公益之重大危害者」,撤銷泰山變電所工程及隧道挖掘工程。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表示,根據92年台電地質鑽探報告,台電公司刻意不提基地接近山腳活動斷層(89年經濟部地調所已公佈山腳活動斷層),還涉於地質圖錯標基地位置以遠離斷層,還故意忽略地下4.5公尺鑽探N值小於10,砂及細砂高達9成容易液化事實。此地又因地下水位高,根本不能再施工,故要求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修正鑑定報告錯誤,自救會無法接受該報告護航台電置居民安全於不顧,要求公共工程會及李鴻源主委能重視公共工程的安全及合法性。更重要地,目前泰山變電所工程旁的住宅還持續傾斜且快成危樓,要求台電完全停工並立即進行損鄰房屋之扶正及修復,莫待出人命傷亡意外再處理將來不及。

新聞連絡人:林小姐06-3363763 台北辦公室:02-23658916 0972803335連小姐 0937888403張小姐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