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2-08-14

[轉載 蘋果日報 ]自強號電磁波破表「像變電所」長期暴露恐致癌


【蘋果日報╱生活中心╱台北報導】電磁波可能導致癌症或孕婦流產,每天卻有71萬台鐵和高鐵旅客人次蒙受列車電磁波威脅!《蘋果》上周實測台鐵與高鐵6種列車,發現列車加速時6車廂內均測到超標電磁波,其中台鐵500型區間車和EMU1200型自強號最恐怖,量測儀器破表,至少超過環保署建議值1.4倍。專家形容:「宛如坐在變電所。」民眾則批躲微波爐躲半天,搭趟火車就破功,「台鐵真會害死人。」
台鐵每天有59萬人次搭乘,不少列車電磁波卻超標。杭大鵬攝

世界衛生組織去年把極低頻電磁波列為可能致癌物,和塑化劑、汽車廢氣屬同一等級;美國曾有研究顯示長期暴露在極低頻電磁輻射環境下,可能導致白血病、癌症、孕婦流產。國內環保署則把極低頻電磁波的環境建議值訂為833毫高斯。

2012/8/14 蘋果日報A1 頭版

高鐵列車也超標
不少民眾老覺得搭火車不舒服,懷疑是電磁波太高,《蘋果》上周四,與之前曾長期追蹤列車電磁波問題的新竹高工師生合作,在板橋與苗栗區間,針對高鐵列車、台鐵4種主力列車EMU300型自強號、PP推拉式自強號、500型區間車、700型區間車及EMU1200型自強號共計6種列車,進行啟動前、加速中的電磁波測試。


據實測,6種列車啟動前電磁波約在2到700毫高斯,都低於環保署的環境建議值,但列車加速後,6種列車均測得超標值,其中高鐵最高曾測到970毫高斯,超標0.2倍,EMU300、PP推拉式自強號及700型區間車,最高測得900到1200毫高斯,超標最高達0.44倍,500型區間車和EMU1200型自強號最恐怖,量測時超過儀器上限1999毫高斯、直接破表 (儀器數據跳動後顯示為1),超過環保署建議值至少1.4倍。

以通勤族最常搭乘的台鐵500型區間車為例,4節編組車廂中有3節車廂、光坐在中間門旁座位,加速時腳部位置就可測到逾2000毫高斯電磁波,僅有其中一節ET無動力車廂測到約200毫高斯電磁波。

「台鐵會害死人」
2012/8/14 蘋果日報A2
執行實測的新竹高工機械科老師何永龍表示,500型區間車女性優先車廂通常設在第1或第4節車廂,不少孕婦和婦女就被安排在破表的電磁波車廂,宛如坐在變電所,台鐵應把女性優先車廂挪到安全的ET無動力車廂,旅客可看車廂外、內ET字樣來選搭較安全的ET無動力車廂,如需搭另3節車廂,應避開最靠近中間門座位。

《蘋果》實測時,在旁的火車族林先生聽聞測量值後不滿的說,台鐵對旅客很不公平。昨在台北火車站等人的張小姐批評,在家都盡量不讓小孩吃微波食品,就是避免小孩受電磁波無形傷害,現在搭一趟火車就不知道有多少電磁波,台鐵真會害死人。

台鐵擬裝隔離物

環保署表示,過去曾針對高鐵進行實地檢測,並未發現超標情況,將派員前往台鐵檢測,一旦發現超過標準會立即要求台鐵改善。

台鐵回應,目前國際間對電磁波的標準和是否會造成危害仍有疑義,但已請廠商研究加裝隔離電磁波的材質,但還沒有時間表。台鐵內部測試的確也發現,在引擎啟動瞬間電磁波會升高,但都只是瞬間值,民眾不需太過憂慮。至於女性專用車廂是否變更位置,還需再研議。
高鐵則表示,車廂內會產生電磁波的物件都經過包覆處理,高鐵在不了解測量方式情況下不便評論。

短期易造成疲倦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會理事長陳椒華表示,短期暴露在高電磁波環境中,容易造成頭痛、焦慮、疲倦等症狀,發育中的學生容易影響學習狀況,應立即檢討並加速改善工程。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姚建安則認為,目前醫界對電磁波危害並無研究定論,民眾應不用太擔心。

--------------------------------------------------

台灣電磁波公害防治協會  相關文章及媒體報導

2009/3/30
記得當初高鐵剛通車時,我一進車廂,就會開始暈眩,完全無法保持清醒的狀態,好像快要昏倒的感覺,站都站不穩。現在如果遇到放假要搭高鐵回家,就必須要全副武裝,戴好防護巾和防護帽,才能避免心悸和頭暈。

2.不要坐「高鐵」坐出「病」來 請高鐵劃設「無電磁波車廂」
2007/10/26

高鐵通車以來有民眾反應車廂內電磁波過高,乘坐後身體不適,有休克或緊急就醫情形,或是重病者坐過高鐵病情加重,「台灣電磁波公害防治聯盟」義工特於近幾個月中進行共十餘次檢測調查,2007年10月20日假台北、台南及高雄等三個高鐵車站同步召開記者會公佈調查情形及說明乘坐不適情況,呼籲高鐵以預警原則重視乘客健康,提供「無電磁波車廂」供民眾選擇乘坐,而於車廂內所裝設之強波器或基地台、IP分享器等也應控制發射功率,勿使長途乘坐之乘客或老人、孕婦、小孩、重病或心臟病患者等暴露於過高電磁波環境而有健康危害之虞。

「台灣電磁波公害防治聯盟」提出呼籲如下: 

一、比照無煙車廂,高鐵車廂也應設置「無電磁波車廂」供民眾自由選擇乘坐。 
二、根據英國研究報告資料(圖一),超過0.000002微瓦/m2手機即可通訊,故高鐵應降低目前車廂內所裝設之強波器發射功率,車廂內勿超過10微瓦/m2。(目前檢測車廂各點最高平均超過6萬微瓦/m2) 
三、應標示強波器或基地台、IP分享器裝設位置。 
四、應提醒老人、孕婦、小孩、重病或心臟病患者等乘坐「無電磁波車廂」。 
五、呼應國際趨勢,以預警原則提供安全無電磁波空間。(參考貝內文托(Benevento)決議”附件一”或2002 FREIBURGER APPEAL(請願)”附件二”) 

    南北同步記者會主持人「台灣電磁波公害防治聯盟」(註一)發起人陳椒華、黃安調、郭雅慧、李雪足、吳美香等表示,聯盟義工採用通過工研院標準測試之TES-92高頻電磁波檢測器(50MHz~3500MHz),近幾個月來多次檢測高鐵車廂及高鐵車站,於十次乘坐高鐵列車、共檢測車廂65個檢測點中,高鐵車廂內平均電磁波值為60,111±62655微瓦/m2(含廁所),高於十萬微瓦/m2佔16.9%;五萬至十萬微瓦/m2佔26.2%;一萬至五萬微瓦/m2佔36.9%;一千至一萬微瓦/m2佔10.8%;一千微瓦/m2以下佔9.2%(都是廁所);除廁所外全部檢測點都超過1000~2000微瓦/m2,八成超過一萬微瓦/m2,顯示高鐵車廂疑似裝有強波器,使得車廂內局部區域有電磁波過高情形存在,此對長程旅客傷害極大。 

    根據2002年十月,德國一群醫師學者發起連署 (2002FREIBURGER APPEAL,附件二)要求安全電磁波環境連署,共超過一千位醫師連署,其中提出電磁波導致慢性疾病包括學習、行為失常(如注意力不集中)、血壓波動極大,難用藥物控制、心律不整、心臟病和中風的人口越來越年輕化、腦退化性疾病(如艾滋海默症,癡呆)、癲癇及癌症增加等,也提及我們無法躲避這些脈衝微波.他們的風險包括存在化學/物理影響,壓制人體免疫系統,使身體運作管理機制陷入停頓.孕婦、兒童、青少年、老人和病人尤其危險等。又根據德國醫生研究(資料來源:http://powerwatch.org.uk/news/20060224_es_response.asp)發現即使電磁波功率只有10微瓦/m2的脈衝式高頻電磁波(源自於大哥大基地台、無線電話DECT等)就有導致包括睡眠障礙、疲倦感、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用字障礙、沮喪、耳鳴、突發聽力喪失、聽力受損、暈眩、流鼻血、視力受損、易染病、鼻竇炎、關節或四肢疼痛、神經或軟組織疼痛、麻痺感、心律失調、偶發高血壓頻率增加、荷爾蒙失調、夜間盜汗、噁心。電磁波危害報告越來越多,2006年學術期刊統計,在七百多篇電磁波相關發表論文中(附件三),就有六成六顯現電磁波危害報告;再依據2007年九月美國S.Amy Sage所領導團隊提出之最新電磁波評估報告(已被歐盟環保署EU 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重視),該報告指出應訂定以預警原則之室外中高頻電磁波環境建議限制值,為0.1 微瓦/cm2=1000微瓦/m2。目前本聯盟所測得高鐵車廂已八成超過10000微瓦/m2,為該戶外建議限制值之十倍。乘客於乘坐後表示身體不適顯示已符合學術根據,請高鐵重視改進。

註一:「台灣電磁波公害防治聯盟」為結合各地電磁波受害者及關心電磁波危害之各界人士,推展電磁波防護及立法工作,以宣導教育、研究調查、受害者關懷、公害防治,進而建立安全電磁波環境,保障個人神聖的生存權利為宗旨。發起人包括前台教會會長楊維哲教授、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教授、第二任會長林碧堯教授、前任會長陳椒華副教授、著名環保律師詹順貴律師、多位醫師、老師及多處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代表等。 

以下共有 1 則留言

moli 表示:

您好~請問測低頻的機器TM191和Tes1390會差很多嗎?因為最近買了低頻機器量家裡的磁波,發現都0,以前借過tes1390量是00.4mg~
卻量到一台大賣場上買的小電扇全OL,距離5cm都還1896mG, 一公尺都還有400mG, 這樣是不是低頻磁波太高了?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