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2-09-26

反對台電斥資200多億興建海底電纜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新聞稿                   20120926

反對台電斥資200多億興建海底電纜

涉圖利民營電廠賣電到澎湖、每年圖利數億元以上

造成電價高漲、電磁波及圖利問題

在電價高漲及全民痛苦指數持續飆升之際,今日立委與環團召開記者會舉發台電又一樁浪費公帑不當投資案,舉發台電在澎湖電力無匱乏下,竟要斥資200多億,涉為台電轉投資之民營電廠興建輸配電線路(66.32公里海底電纜),方便民營電廠賣電到澎湖,獲利驚人,每年可能達數億元以上,而原澎湖台電興建之尖山發電廠竟要改成蚊子館。

立委劉建國表示,目前彰化與雲林的發電廠都是民營,包括台灣汽電共生公司於彰化鹿港的星元電力及星能電力,總發電容量為98萬千瓦;而於雲林,台塑的麥寮汽電共生公司180萬千瓦,所有變電所與民營電廠皆蓋在雲林彰化,污染在雲林彰化,又台電收購民營電廠的電,收購一度電幾乎要賠一元以上,竟還要花200多億替民營電廠蓋海底電纜,無異把納稅人當凱子,要求民營電廠自己要賣電自己蓋海底電纜,應停止所有海底電纜及地下高壓電纜興建。

立委田秋堇表示,澎湖的風力發電量,目前只有2400千瓦電力,如果要開發到自給自足才回送台灣不知要何年? 而且此刻政府財力吃緊又是電價高漲之際,台電根本不必浪費公帑去蓋海底電纜,根本涉圖利民營電廠,也將破壞中華白海豚棲地,因為根據台大周蓮香教授的報告,海底電纜設置的位置就是中華白海豚出沒地。

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會長張月桃表示,台電92年興建泰山變電所,多年抽地下水造成民宅傾斜成危樓,台電至今還在耍賴,不修復自救會70多間民宅,還要花幾百億元為民營電廠賣電工程,台電實在沒有天良。

口湖反變電所自救會蘇國平執行長表示,台電161kV電纜地下管線已從上岸點埋設到口湖市區,在進入口湖市區幾乎都是住宅,而且經過學校,居民擔心161kV電纜強大電波影響健康,要求台電停工。

雲林縣議員林哲凌表示,台電興建台灣澎湖161kV電纜線路工程,鄰近國中小學校,又傳出要在台子村興建開閉所,讓多數口湖鄉民暴露在強烈的電磁波威脅中,卻未見台電舉辦公聽會,台電根本無視鄉民的生命安全。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會會長陳椒華表示,我們贊成澎湖發展再生能源,但在目前政府財政困難之下,經費應優先用於澎湖再生能源開發,如果有一天澎湖真的再生能源足夠,剩餘電力又可賣回台灣,再去思考是否需要興建海底電纜。至於台電高壓電纜地下化,應埋設6米深,電磁波才不會超過環境背景值。

 

新聞聯絡人: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02-25596662 張小姐0937888403 台南辦公室:林小姐06-3363763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