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3-03-22

反對台電161KV海底電纜及變電電纜工程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記者會新聞稿          20130322

不公開、不透明且涉浪費公帑

   
          環保署今天召開台電161KV海底電纜環差會議,由於台電海底電纜興建必要性不清楚,台灣輸電端來源不清楚,加上經過學校住宅區之電磁波高,故環團及雲林口湖、台子村反變電所自救會等召開記者會反對台電161KV海底電纜環差通過。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彰雲嘉南空氣品質已非常差如果台灣中部有剩餘的電,應優先關掉燃煤電廠。台電環差報告不說清楚供電到澎湖的電廠是甚麼? 就不能浪費公帑先蓋200億海底電纜,否則到時又一大筆維修費,又要全民買單? 另外,民營公司(台灣汽電和中興電工等也入股澎湖能源科技公司)要做澎湖風力發電,冬天賣電到台灣(台灣冬天根本不缺電),民營公司就應自己籌資蓋電纜,不是台電去蓋電纜,要求台電先說清楚。另外,台電地下高壓電纜的電磁波試驗也應邀自救會及環團代表參加。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主任粘麗玉表示,世界衛生組織2002年已將極低頻電磁波訂為2B級致癌物,長期暴露於3~4毫高斯以上,小兒白血病有超過2倍危險。台電拿環保署公告的833毫高斯為標準根本不對,833毫高斯為短時間暴露值限制值,根本不能拿來當"長時間"安全值。環團要求應比照瑞士標準,敏感區任何地方都不能超過10毫高斯,而住宅內至少應比照北美住宅平均值1.1毫高斯,不能高於2毫高斯。
   
       
雲林縣議員林哲凌表示,台電興建台灣澎湖161kV電纜線路工程,電纜地下管線已從上岸點埋設到口湖市區,在進入口湖市區幾乎都是住宅,有的路面極窄,不到6,學童每天經過,勢必暴露於強電磁波中,台電根本無視鄉民及學童的生命安全,台電不能再犯楊梅興建地下高壓電纜的錯誤。   
   
      
雲林口湖鄉台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銘輝表示: 台子社區位於本縣最西濱,每年更要面臨風災水災及地層下陷之威脅,台電設立「開閉所」於此實屬錯誤之決策。而且台電未與台子村溝通,還騙居民「開閉所」不是變電所,只是像家中開關而已。事實「開閉所」是日本人稱呼變電所用詞,台電不敢正面回應社區居民之要求說明,而且也沒「開閉所」詳細施工規範,不知環評委員為何沒發覺? 另外,101.11.29台電於簡報中聲稱「所有之變更方案係順應民眾建議,且於口頭報告時說已與地方達成共識,同意興建」,簡直謊言一堆,有企圖瞞騙評委過關之嫌

     
雲林口湖及台子反變電所反地下高壓電纜自救會王金印會長表示,台電於「澎湖~雲林口湖161KV海底高壓電纜」環差會議,補充說明其所經地區遠離聚落、學校,繼續欺騙環評委員,事實台電公司變更陸纜路線遠離〝台子村〞、〝台興國小〞兩處敏感點,卻沒有變更陸纜路線遠離口湖國中(教職員工34人、學生292人)、口湖國小(教職員工44人、學生251人)及口湖鄉都市區內的湖東村(493戶)、口湖村(348戶)、文明路(109戶)、中正路(45戶)等敏感點? 居民擔心161kV電纜強大電磁波影響健康,要求台電停工。
  
      
 雲林台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林文俊表:海底電纜電磁場將嚴重破壞台子漁港之漁場、蚵場生態,造成沿海生態嚴重之影響及危害,居民世代賴以生存之海洋將不復存在,生計無以為繼。若開閉所增設於此,將嚴重影響台興國小教師學子健康,如此殘害國家幼苗,扼殺下一代之工程,豈能為人所容!
   
      
雲林口湖及台子反變電所反地下高壓電纜自救會紀武昌總幹事說: 環評委員要求台電須於所經地區做滿載時室內室外電磁場比照,台電其模擬電纜所經口湖路線,電磁波皆高於14毫高斯(此值可能模擬偏低)。我們要求比照瑞士,路面電磁波不能超過10毫高斯。要求台電立下書面保證,電纜所經地區,電磁場不會高於10毫高斯,室內不高於2毫高斯。

         雲林口湖及台子反變電所反地下高壓電纜自救會副執行長林鳳珠:我是媽媽,擔心孩子每天上下學走在高壓電纜線上,電磁波已威脅我們的孩子,台電卻說地下高壓電纜對環境不會造成威脅。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極低頻電磁波訂為2B級致癌物,世界衛生組織已警告說須有預警原則,難道世衛比台電笨? 要求台電依瑞士敏感區法令,任何地方都低於10毫高斯,畢竟歐洲的住宅平均才0.7毫高斯,我們的要求並不過分。台電聲稱高壓電纜埋入地下1.2M1.4M1.6M其電磁場不高,差異有限,既然如此我們要求於立委見證下,由台電邀環團與居民一同進行電纜埋下深度36測試,並保證達到鄰近住宅不超過2毫高斯。

       彰化醫療界聯盟顧問楊澤民博士表示,台電應將資訊公開透明並兼顧安全,目前幾個疑點,包括哪個電廠要輸電到澎湖? 是否又要蓋彰工火力發電廠增加中部的空污及PM2.5。另外,台灣冬天不缺電,何必向澎湖民營電廠買電? 而且民營電廠要輸電,何必全民買單為其興建海底電纜?

    
  綠黨潘翰聲表示,看來澎湖低碳島要玩真的,我們反對海底電纜搞殖民,理由如下: ()、若關閉澎湖火力電廠,而從台灣輸入燃煤發電,則澎湖低碳島根本是謊言!()、若澎湖大力發展大型風電,將電力輸往台灣,則是對澎湖電力殖民!環境衝擊由澎湖人承擔,讓台灣享受電力,是環境不正義;()、本案應停止審議,待澎湖低碳島辦理政策環評之後,再做個案審議;()、大型風電可能造成環境衝擊尚須深入評估,包括候鳥是澎湖重要資產,陸上風機的噪音評估,海上風機是否影響白海豚,陣列風機的景觀衝擊。應該要評估分散式小風機的替代方案可行性;()、低碳島的能源和水源供應與管理,需要更多創意思考、結合產業發展、和民眾參與。而非表面上移植丹麥珊索島的島民入股作法來收買反對聲音,其實澎湖能源公司主要股權仍控制在大財團手上;()、澎湖應該要做100%再生能源獨立智慧電網的試驗性典範,縮小尺度規模可以做馬祖等其他離島的示範,擴大規模可以給台灣和亞洲各國很棒的經驗。而不是再用電纜把台灣本島連起來,錯失很好的機會;()、要求說清楚具體政策細節,於澎湖端,是否有資訊公開和民眾參與?另外,健康風險評估的機制和基本資料是否建立?都應交代清楚。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吳麗慧表示,彰化雲林開發已過度,空污也超過人體忍受限制,絕不能再擴充電廠,台電不說清楚海底電纜於夏季的輸電源,堅決反對到底。
繼續閱讀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