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3-05-30

雲林口湖鄉台電埋設161KV地下高壓電纜

                                                  雲林口湖鄉文明路地下水僅1

                                     台電埋設161KV地下高壓電纜,挖2.5~4公尺

                                                    抽地下水抽砂、恐掏空民宅地基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新聞稿                20130530

       環保團體關心台電將於口湖鄉文明路埋設161KV地下高壓電纜,埋設後室內電磁波可能超過背景值十多倍,故於63(下星期一)環保署將召開環評大會討論口湖案前,特來到台電口湖變電所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台電提出替代,口湖文明路絕對不適合埋設地下高壓電纜,要求台電變更路線。今天記者會完,環團代表向文明路居民解釋台電施工會抽地下水情形,也在文明路發文宣說明。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會會長陳椒華表示,口湖文明路不適合埋設地下高壓電纜口湖鄉文明路本就低於海平面3根據台電環評報告,該地地下水位約於海平面下4,故約地下1.1就有地下水,地下水豐,砂礫疏鬆、孔隙率大(見台電環評報告6-21)又根據口湖鄉誌地理篇,口湖鄉的地質為砂質土壤。因此,台電於口湖鄉文明路(2公里)施工路段要埋地下電纜,挖掘深度需達4施工期必超過3個月以上,而施工時一定會抽地下水,又因施工地點處離民宅僅約1.5,故抽水時可能將房屋地基下的砂抽出,可能使房屋傾斜,數百戶民宅將有安全疑慮。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主任粘麗玉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公布高壓電纜所產生極低頻電磁波為可能致癌物,長期暴露於3~4毫高斯以上,小兒白血病有超過二倍危險,文明路如埋設161KV 地下高壓電纜。又埋設太淺,靠近二旁民宅僅約1.5距離,屆時電磁波可能增加10倍以上,民眾罹癌機率將增加。台電不應將高壓電纜靠近民宅,文明路也不適合潛盾抽水,否則民宅地基將被掏空,房屋可能傾斜。新北市泰山變電所施工造成民宅傾斜嚴重,至今已十年,台電至今仍不修復。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口湖鄉的文明路僅8,中間有2.25寬、深1.5的排水涵管,剩下空間極窄,依台電環評書,不管埋70公分寬、4深的高壓電纜,或是埋1322.5深,都要抽地下水,都有民宅傾斜危險。吳麗慧又表示,台電騙人,於環評書一邊說口湖鄉屬地下水管制區,於環評書說本計畫不抽地下水”(-9-)”卻又於環評書(-10-2--7-19-)陸纜開挖短暫抽排地下水,何謂短暫,地下4的工程長達2公里,短暫(?)能完成嗎? 要求環保署退件。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