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3-05-01

抗議台電施工造成鄰損尚未修復

抗議台電施工造成鄰損尚未修復

朱立倫卻不顧人民死活、核發挖掘施工許可
  
      朱立倫市長為執政黨下屆總統候選人之一,但今日其主政的新北市政府養工處及泰山區公所,不顧人民死活,於台電公司施工造成鄰損,台電卻不修復民宅下,卻仍核發台電可以繼續施工許可,置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今日邀請立法委員及環保團體主持公道,要求朱立倫市長說清楚講明白,要求撤銷台電施工許可,要求先修復民宅。

       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會長張月桃表示,台電公司自92年起於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美寧街口進行泰山變電所及161KV地下高壓電纜鋪設,由於當地地下水僅約1深,而且地質多屬砂質土壤,因施工蓋地下室至地下598年末開始鋪設地下7高壓電纜,抽大量地下水,因此99年時造成數十間民宅與大樓屋子傾斜,多間民宅已成危樓,美寧街路面也出現坍塌形成大坑洞。至今台電公司仍未對施工造成鄰損部分依居民要求進行修復,卻見朱立倫市長所主政之養工處及泰山區公所,不顧人民死活,要發放台電可以再施工挖路及抽地下水許可,自救會嚴重抗議,要求朱立倫市長停發施工許可,要求台電修復鄰損。

      立法委員田秋堇表示,泰山自救會依法可要求台電修復民宅,但很遺憾地,新北市政府卻沒有站在人民立場,未要求台電修復民宅不打緊,還要再發給台電繼續施工許可,真令人不可思議,如此作為哪有資格成為未來總統候選人? 請朱立倫市長具體回應。何況,該地地下水位高,地下1公尺就有地下水,施工抽地下水更可能導致民宅損害更嚴重,民眾生命財產將受到威脅,新北市政府的發放許可作為真不應該,要求立即停止發放許可。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表示,台電於98年施工前,未依法進行鄰近民宅現況鑑定,台電違法在先,請朱立倫市長務必查清楚並停止發放美寧街施工許可。請朱立倫市長要求台電應先修復民宅,如果新北市政府逕行發放挖掘道路施工許可,而施工後導致人民生命財產發生危險,朱立倫市長要負最大責任。

以下共有 1 則留言

話春秋 表示:

可以考慮申請釋憲~台電在台灣嚴然是個"霸權怪獸",連地方父母官都不敢得罪他,難到人民都沒有居住安全的權利了嗎?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