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3-05-16

戳破台電「泰山變電所」施工

戳破台電「泰山變電所」施工

「未抽地下水」謊言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新聞稿                 20130516
       台電公司於今年51日涉公開說謊(),宣稱泰山變電所自92年開始施工,沒有抽地下水,今天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邀台電公司對質,邀請立法委員林淑芬、劉建國及田秋堇,以及多位環團學者及代表來當見證人,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今天也向黃煌雄監察委員陳情,要求調查台電說謊及新北市政府是否有行政疏失。
   
       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 張月桃會長表示,台電公司自92年於泰山區明志路一段進行泰山變電所新建工程,98年又進行涵洞排樁工程(管溝)及明志路至美寧街隧挖工程,預定埋設161kV地下高壓電纜,由於當地地下水位僅約1深,而且地質多屬砂質土壤,又地下室施工至地下5,及地下7涵洞排樁及隧道挖掘,抽大量地下水,因此造成七十多間民宅與大樓房屋傾斜,多間民宅已成危樓;又993月美寧街路面坍塌、4月明志路的艾利丹尼森公司停車場也出現坍塌形成大坑洞,至今仍未查明原因,台電也未修復民宅,因此反對台電再進行任何道路隧挖、明挖工程。   
    立法委員林淑芬表示,泰山變電所地下約一公尺就有地下水泰山變電所地下室蓋到地下5、隧挖埋電纜挖到地下7台電宣稱不抽地下水,如何施工?請台電說清楚講明白,否則應為說謊公開道歉。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為何台電不敢承認多年施工抽地下水? 台電不解決鄰損還要繼續施工? 繼續施工又要抽地下水,朱立倫市長應注意當地土壤多是砂質土,施工抽地下水將帶出砂,掏空地基,再施工一定有公共安全問題,朱市長絕不能允許新北市政府發路證,應先修復民宅。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根據台電報告,泰山變電所場址有地下水與地質多砂的事實,再施工可能危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台電未查明原因絕不能強行施工。又根據臺北縣泰山鄉公所99510北縣泰鄉工字第0990008535號函,提出「…路面坍塌原因未釐清前,泰山區公所將不核准美寧街之申挖路證。」因此,於路面坍塌原因未釐清,且施工造成鄰損尚未修復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與泰山區公所不能核准與泰山變電所相關之明挖、隧挖及纜線埋設等工程申請。
   
       彰化醫療界聯盟顧問楊澤民博士表示,新北市政府應有擔當,台電施工造成鄰損,未修復前絕不能再施工,今天台電說謊未抽地下水,新北市政府一定要查清楚並向社會大眾交代,不能核發再施工路證。
   

: 2013-05-02╱台灣新生報╱第05版╱地方綜合╱【記者劉小玲/台北報導】
  台電:改建泰山變電所 未抽水 (畫線部分是台電謊言)

       針對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指稱,泰山變電所改建工程抽取地下水,造成部分民宅與大樓傾斜,並要求修復;對此,台電昨(一)日表示,泰山變電所相關管路施工期間僅以抽水馬達置於工作井抽取管路積水、雨水及地表部分逕流水,絕無抽取地下水之情事;另「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結果亦表示,房屋損壞原因無法明確判斷是否因變電所施工所造成,但台電基於敦親睦鄰,已請承包商依據公會建議修復金額與民眾協商,目前已與部分居民達成和解,台電仍將持續督促承包商與居民協商修復補償事宜。
  針對自救會指九九年泰山變電所地下管路工程造成泰山區美寧街道路塌陷,台電表示,該案經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以透地雷達檢測結果,認定塌陷原因與施工區域無明顯關聯,另根據國內知名的堅尼士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鑑定結果亦認為,道路塌陷原因初步研判應非泰山變電所地下管路工程所致可能是美寧街鄰近範圍內其他不明隱伏原因或地下構造物所造成。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