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3-05-08

不貼e-TAG、高速公路也成功扣款

拒貼e-TAG,省錢、少電磁波

不貼e-TAG、高速公路也成功扣款

質疑「高公局」縱容「遠通」要民眾花錢買e-TAG斂財?


      本會曾於去年公布貼上e-TAG後,有民眾抱怨頭痛與測到電磁波問題,多次向立法委員及監察委員陳情要求應有替代方式,至今未獲具體回應。近日本會二位義工有申請e-TAG但未貼e-TAG(含毀損),多次通過高速公路收費站,經由收費站照相辨識系統,可以100%成功扣款,而且二天後就有上網扣款成功紀錄速度極快,證明沒有e-TAG且無電磁波疑慮的扣款方式已存在,故要求政府應該讓更多民眾了解與申請,申請不需貼e-TAG的扣款方式,甚至有貼e-TAG者怕電磁波,亦可撕下e-TAG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陳椒華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會會長) 表示, 二位義工未貼e-TAG的多次扣款紀錄為100%成功每筆扣款都是36元,打九折,這方式應該讓更多消費者了解,可以申請儲值就上路,每次省4而有e-TAG毀損者再申請,目前竟要求還要收費(數百元),不便民,請政府宣布可不貼e-TAG不必讓民眾再花錢貼e-TAG,而民眾不需貼e-TAG且電磁波疑慮消除,而且又打9折,相信民眾會更支持。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如果高速公路自動收費方式不須裝e-TAG也能100%扣款成功(九折扣款)e-TAG並無存在的必要,應予取消,以拍照的方式取代e-TAG即可。如照相可快速且正確地讀取車號資料,相信民眾不會再浪費時間與金錢加裝e-TAG,更不用說裝設還要受到電磁波的迫害。也請高公局不要再讓民眾花數百元貼e-TAG,否則有圖利遠通的嫌疑。

     立法委員田秋堇表示,e-TAG是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於交通部長任內的推動政策,遠通已被質疑洩漏個資,現今有更安全且沒有電磁波的照相辨識方式,高公局也沒有廣為宣傳,不知政府是照顧「遠通」還是照顧人民??要求高公局宣布民眾可採用更安全的收費方式,e-TAG不好就早日宣布放棄。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