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3-10-24

TAIPEI Wi-Fi公車 電磁波78倍


TAIPEI Wi-Fi公車 電磁波78倍

相當3座基地台 專家憂傷身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024/35387478/



部分Wi-Fi公車電磁波高達每平方公尺78.85毫瓦(7萬8千多微瓦)。突發中心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大台北公車前年開始增設Taipei Free免費Wi-Fi,讓乘客都能享受無線上網,不過,《蘋果》日前檢測車內Wi-Fi的電磁波,卻發現有公車竟出現每平方公尺7萬8千多微瓦的數值,是家用Wi-Fi平均值1千微瓦的78倍,相當近3座基地台強度,雖低於政府規定的900萬微瓦,但專家建議,公車應減少Wi-Fi設置,以免便民變成傷身。

台北市政府前年開始推出移動式的免費Wi-Fi,目前北市有3800多輛聯營公車,其中1270輛公車設Wi-Fi;對於環境電磁波的規定,各國不一,我國規定900萬微瓦較寬鬆,中國則規定10萬微瓦,嚴格的如奧地利則規定安全值在1萬微瓦內。


記者等人日前到裝設有Wi-Fi的各公車上進行電磁波實測。突發中心攝

超商僅200多微瓦

《蘋果》日前與台灣電磁波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到各公車內測試,記者隨機上了貼有Wi-Fi圖示的22號公車,經詢問司機,確認Wi-Fi設於車廂末端的白色塑膠盒內,由前往後行走時,檢測儀從5千微瓦增為2萬微瓦,直到下車才回到約1千微瓦,而後搭乘另一輛22號公車,電磁波飆至5萬微瓦。
記者為求對照,又搭乘未提供Wi-Fi的212號公車,發現車內僅數百微瓦,不過,換搭有Wi-Fi的212公車時,又測得3萬4千微瓦,下車後改乘有Wi-Fi的忠孝新幹線公車,檢測儀更衝上7萬8千微瓦。
而記者也測試民眾常去的7-11與全家超商,僅測得200到350之間微瓦的數值,而人潮多且有Wi-Fi上網的捷運劍南站、芝山站,數值則在700微瓦以內,而一般家用Wi-Fi則在1000微瓦內,公車移動式Wi-Fi相較下非常高。



設置Wi-Fi地點 測試結果

市府:應無問題

對此,駕駛Wi-Fi公車的司機無奈地說,早聽聞電磁波可能有害健康,「最好有防護措施,但還是要看公司政策,能不裝是最好啦!」也有司機說:「當然會害怕,看數據就曉得,但我們也沒辦法!」
市府資訊局主祕張郁慧則說:「市府曾將Wi-Fi放置公車中間處,測出數值相當低,後來也長期監測,應該不會有問題。」指出目前公車Wi-Fi設備無法降低電磁波,但強調並未超過國內規範的900萬微瓦。



各國電磁輻射 建議值

過敏者恐會頭暈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許立民表示,電磁波敏感症已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疾病,全球約2%至5%的人口有這種體質,症狀主要有頭痛、頭暈、心悸、失眠、及焦躁不安等,「民眾最好還是遠離電磁波、減少使用時間,尤其是學齡兒童。」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