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3-12-11

如何防範eTAG電磁波?

如何防範eTAG電磁波?
請交通部提供不會與2G基地台通訊的eTAG
本會提出防範部分eTAG電磁波方法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新聞稿            2013/12/11

        本會曾於2012年提出民眾之陳情,其裝設eTAG後有電磁波發射、民眾出現身體不適情形,曾請立法委員協助要求交通部國工局提出改善對策,但是由於至今交通部仍未有具體改善方案,且已到12月底交通部要求上國道須全面裝設eTAG時,有多位民眾來函詢問本會如何因應,為此本會特召開記者會提出如何降低部分eTAG電磁波方法。

        劉建國立法委員表示,2011年世界衛生組織已公布射頻電磁波為2B級可能致癌物,但是因為目前環保署所訂的參考位準值短時間暴露限制值,該值非安全值,環保署目前仍未訂定長時間的暴露限制標準。況且民眾如果長時間於高速公路開車,或遇大塞車,都可能過度暴露於eTAG電磁波下。由於NCC核准的eTAG頻率為922.75MHz924.25MHz間,表示車子所貼的eTAG除與高速公路裝置的讀取器通訊,也可能與2G基地台通訊,故要求高公局提供民眾安全且不會與2G基地台通訊的eTAG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會會長陳椒華表示,由於目前裝eTAG收費有9折優待,故本會希望顧及消費者權益下,提供減少eTAG電磁波方法。經多次測試,建議於車內eTAG貼紙處貼上防護塑膠護套(多層),本會檢測後得出有未貼防護時的電磁波為1152微瓦/平方公尺,有貼防護後的電磁波為393微瓦/平方公尺,減少電磁波約2倍。


        陳椒華又表示,本會呼籲政府重視長時間暴露於電磁波的危害性,呼籲環保署盡速訂定長時間的射頻及極低頻暴露限制值,讓駕駛人、民眾於長時間停留處不會暴露於不當的電磁波下,亦請高公局確認遠傳的eTAG不會與2G基地台電磁波通訊,讓上國道的駕駛人沒有過多電磁波暴露危險。

以下共有 4 則留言

Unknown 表示:

請問防護電磁波護套在哪買得到呀?

斑貓 表示:

還微瓦哩笑死我了 就1.1毫瓦還換單位膨脹數字 比你的手機電磁波弱上千倍 而且平常根本沒訊號是通過讀取器瞬間最大值 丟臉啊

匿名 表示:

別小看electronic radiation長期累積下來對健康無形的傷害,況有人對比如蝦子 過敏,有人則否,所以不應因自己部會敏感就漠視他人不同體質的ㄍㄢ 過敏,有人則否,所以不應因自己部會敏感就漠視他人不同體質的感受....所以保護塑膠膜到底那兒買呀??

我就是學通訊的 表示:

亂七八糟的理論
請去搞清楚 RFID 跟 WWAN 之間的通訊協定好嗎?
2G跟RFID會相互影響 請拿出證據好嗎?
請這協會不要唯恐天下不亂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