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4-01-27

行政院、台電、衛生署等動用公款防護電磁波

行政院、台電、衛生署等動用公款防護電磁波

2毫高斯以下、環評委員要民眾吃15毫高斯

長久暴露3~4毫高斯、小兒白血病增加2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新聞稿                  20140127


       今天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台電161KV雲林澎湖海底電纜開發案,雲林縣口湖鄉自救會及環團到場反對,要求環評會不能創下惡例,讓民眾暴露於高電磁波,否則以後所有電纜設置工程都可循此例施行,萬萬不可。

       雲林口湖鄉反變電所地下高壓電纜自救會紀武昌表示,此案工程有些路段沒有環評,有些路段為私有地,根本沒有路權,故環評會不能草率通過環評。另外,台電沒有環評就挖路已造成民宅損害,實在惡劣;不但如此,又因該案的高壓電纜將經過雲林縣口湖村,將使埋設電纜的路面電磁波高於20毫高斯,兩旁民宅內的電磁波將高於15毫高斯,埋設高壓電纜的口湖鄉文明路為國中、國小學生必經之地,學生的健康更將受到威脅,環評專案會議並沒有嚴謹審查。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粘麗玉主任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於2002年公布高壓電纜電磁波為2B致癌物,長久暴露於3~4毫高斯(mG)下,小兒白血病的罹患率會增加二倍;又根據世界衛生組織322號報告,歐洲住宅極低頻電磁場平均為0.7毫高斯, 北美洲為1.1 毫高斯,世界上約僅1~4%住宅超過3毫高斯。環評不能任意通過使民眾暴露於高電磁波的開發案。
   
       粘麗玉又表示,政府官員也怕電磁波,2009年行政院動用公款166萬用於變電設備電磁波防護設施,使辦公室電磁波大部分低於2毫高斯;同年2衛生署亦改善機房設施,使鄰近辦公室電磁波低於2毫高斯2010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也動用公帑240萬於資訊機房電磁波防護工程2009台電斥資842萬元於高雄P/S電磁波防護設施工程,可見政府部門動用公帑於降低電磁波值比比皆是,台電自己也防護電磁波,為何要口湖鄉民及國中小學生暴露於20毫高斯的電磁波,請環評會不能草率通過此不當開發案。(註一: 政府防電磁波標案)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此地為易淹水地區,文明路僅8,又已有地下排水幹管通過,如再埋高壓電纜將貼近民宅(小於1.5),電磁波高於15毫高斯,如果以後有人得白血病,環評委員要負責嗎? 目前環保署尚未訂定電磁波長期預警值,但是也不能讓人民暴露於高電磁波,環評會不能草率通過此案。

   註一: 政府防電磁波標案
1
招標單位 :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高屏供電區營運處
招標案名 : 高雄P/S電磁波防護設施工程
決標廠商 : 展慶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決標金額 : 新台幣6,759,000元整 (2009/4/22 決標)





2
招標單位 : 臺北縣新店市中正國民小學
招標案名 : 變電室隔音隔電磁波屏蔽漆工程
決標廠商 : 聯永營造有限公司
決標金額 : 新台幣291,351元整 (2008/12/9 決標)

3
招標單位 : 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
招標案名 : 本局「資訊機房電磁波防護工程」採購案
決標廠商 : 西喬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決標金額 : 新台幣2,400,000元整 (2010/7/8 決標)

4
招標單位 : 行政院衛生署
招標案名 : 行政院衛生署電腦機房與資訊網路搬遷及建置案
決標廠商 : 西喬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決標金額 : 新台幣22,500,000元整 (2008/8/7 決標)

以下共有 1 則留言

Unknown 表示:

歐洲和北美的電磁波數據,是根據國家地域性所統計出來的,有多個地點索取得數據所統計出來的平均值,請您舉妞約市中心的電磁波數據和台北市中心的電磁波數據做比較,不然很難推動你所謂的每個住戶2毫高斯的限制,歐洲國家和北美來比較用文化來比較就很大的差距,所以基地台和電力設施的建設就很大的偏差,不能以國外所統具的貧軍職直接套用在國內做限制標準。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