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9-04-23

電磁波敏感症

▇翻譯:鄭美莉

How many people suffer from ElectroSensitivity?
有多少人具有電磁波敏感症

瑞典已將電磁波敏感症正式視為一種生理傷害,該國有超過230,000人(佔總人口2.5%)具有電磁波敏感症。

除了瑞典之外,其他國家沒有正式的數據,如果套用2.5%的比例,則英格蘭的電磁波敏感症的人數可能達到一百五十萬人,美國則有六百五十萬人。

在2002年有兩個電磁波敏感症人口的研究,第一個研究[Hillert等人所作] 利用的是隨機寄發問卷的方式(10600份),結果回信的人有1.5%表示具有電磁波敏感症。第二個研究[Levallois等人所作]利用電話隨機訪問2000人,結果有3.2%表示具有此症,而0.5%表示他們高度敏感。

Is ElectroSensitivity recognized by the medical profession and/or the authorities?
醫界或有關當局是否已承認電磁波敏感症?

世界衛生組織WHO 承認電磁波敏感症是一種確實的病症,有時甚至是一種殘障的情況。然而,大多數的政府並未將此症視為一種殘障。遺憾的是,在政治上體認電磁波具有負面健康危害的程度,就如同將這事實當作是一種尚未全面了解的新情形,這兩種程度一樣的低。

目前瑞典是唯一一個將電磁波敏感症正式視為一種生理殘障的國家。

what other names is it known by?
類似的名詞

Electrical HyperSensitivity(EHS) 電磁波高度敏感---最常用的詞,同於ElectroSensitivity.

VDT Sickness -- 描述一群電磁波敏感症患者,這種患者在電腦螢幕前時,會有灼熱感、刺痛感、疼痛感這些電磁波敏感症狀。

Idiopathic Environmental Intolerance (IEI) -- 這是世界衛生組織在2004年提出的詞,但並未取代常用的詞。

其他的詞

Electromagnetic Sensitivity
Electromagnetic Oversensitivity
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
Electrical Sensitivity
Electrical Supersensitivity
Elcetrical Oversensitivity

What can I do to help someone who is affected?
可以為電磁波敏感症患者做什麼?

通常無法尋求正式的幫助或治療,大多數醫生會一笑置之,專家不把這些情形當作一回事,有時甚至朋友或家人會嘲笑這種事,你會覺得非常孤單,但最重要的,當患者說他們對電磁波敏感症的時候,你可以相信他們的話;當患者採取步驟來屏蔽電磁波或避免敏感物時,你可以支持他們的行動。

Have there been any high-profile cases?
有任何備受矚目的案例嗎?

前任挪威總理以及世界衛生組織Director-general Gro Harlem Brundtland 是電磁波敏感症患者,她被選為近二十五年內最有影響力的歐洲人,她名列第四,僅在教宗聖保祿二世、戈巴契夫、柴契爾夫人之後。她對手機和電腦都會敏感。她本身是位合格的內科醫師。

她說 “一開始我感到耳朵附近有溫熱感,之後痛苦加重,轉成強烈的不適與頭痛,只要使用手機就會發生.... 不是只有對聲音有反應,而是對電磁波有反應。我的高度敏感症嚴重到只要離手機不到四公尺就會有反應。”

她接著談到嚴重性”我相信這情形應該認真看待。有些人變得對手機或電腦所發出的電磁波敏感,究竟這樣的敏感性會不會導致健康的負面影響,例如癌症或是其他疾病?我們還不知道!但我認為我們應該遵循預警原則,特別是在牽涉我們的子女的時候。”

1998年,易利信的一家子公司裡,發現在公司屋頂架設手機基地台之後,有60名員工出現電磁波高度敏感症。公司因此試著保密,然而該公司收到一筆來自瑞典基金會的資金,要利用這筆資金 ($1,000,000) 來改善工作環境。現在那些員工中還是有許多人仍然患有敏感症。

Who was the first person to suffer from Electrosensitivity?
誰是第一個患有電磁波敏感症的人?

一般相信,第一名電磁波敏感症患者是 Nikola Tesla 特斯拉,他是發明家,物理學家以及機械工程師,被譽為天才,公認為最偉大的工程科技科學家之一,在他的晚年,他患有嚴重的症狀,這些症狀被認為是因為他一生接觸了高劑量的電磁場所導致的。

特斯拉的傳記曾獲普立茲獎,作者是特斯拉的好友 John O’neill,書中描述:
“有名望的內科醫生表明--醫學幫不了他,其中一種症狀就是他敏銳的感官,一直以來他的感覺就很敏銳,但後來敏銳的程度變得很誇張,效果如同是一種折磨,三間房間之外,一只手錶的指針移動聲,對他而言,就好像鐵鎚敲打在鐵鉆上一樣;車輛經過的震動,透過椅子的傳遞,會讓他的身體感到鼕鼕地震動,因此他需要在床的四根柱子上加裝橡膠墊來消除震動,普通的說話聲在他聽來如同打雷;輕輕的碰觸所造成的生理影響就和拳擊一樣,日光照射在他身上就好像他的身上發生爆炸;即使在黑暗中看不到數呎外的物體,他也能感覺到物體的存在,憑藉的是他前額麻麻的感覺。他全身時常遭受痙癵發抖的折磨;他說,他的脈搏有時每分鐘只微弱跳動幾下,有時每分鐘超過150下,由於這些莫名的症狀使得他極力想要恢復正常。”

在 Electromagnetic Man 這本書中補充提到:
“這麼一位號稱是電機工程之父的人身上,他勢必接收了相當劑量的長期電磁波照射,以他在工作中沉迷於電機工程的程度而言,他是第一個電磁波敏感症的最佳候選人。”

特斯拉逝世於1946年,享年87歲。

Does sensitivity mean allergy?
敏感症就是過敏症嗎?

大多數的情形,答案是否定的,過敏指的是免疫系統對於外侵物的特殊免疫反應,包括抗體。電磁波敏感症的機制還不確定,但是通常與抗體無關。

然而在描述電磁波敏感症時,過敏這個詞有助於理解。

Why is it sometimes difficult for ElectroSensitive’s to work out what they are reacting to?
有時為何難以判斷出電磁波敏感症的反應來源?

很多情況下,當人們找出敏感或過敏物質(例如化學物質或金屬物質)時,往往是經過一系列錯誤嘗試才找出來的。

例如,假設一個人出現蕁麻疹,他們如何得知起因呢? 可能是他們開始對金屬材質的珠寶或新的噴劑起反應,有可能是他們的工作場所開始使用新的清潔化學品,而他們對那種化學品起反應,可能是食物引起的,可能是他們新使用的洗髮精,可能是油漆或地毯釋放出來的化學物質--可能性有無限多種,要找出過敏原可能要花費數月甚至更長的時間。

通常,電磁波敏感症的敏感來源很明顯,然而,高度敏感症患者有時對許多其他事物都會起反應,這種情形下就不容易找出來源,也就要花許多時間才找得出來。此外,

. 有時電磁波敏感性也對一系列的化學品有敏感性,化學品引發的敏感反應和電 所引發的敏感反應一樣。

. 如果對多重事物都會起敏感反應,多重敏感物所引發的反應會比單一敏感物嚴 重。
. 反應可能會延遲一兩天才會發生。

(資料來源:http://www.electrosensitivity.org/qa.htm)

以下共有 2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電磁波過敏症的臉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hstw/

Unknown 表示:

誰可以救我

我的電磁波過敏症

讓我生活影響很大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