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5-07-13

質疑台南市政府涉黑箱作業

             質疑台南市政府涉黑箱作業,偏頗為
                   【文山路反161KV地下高壓電纜案】解套
                   要求賴清德市長公開說明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2015/07/13

    針對【文山路反161KV地下高壓電纜】案,目前有台南市東區後甲里居民及文山路附近居民反對。由於後甲里居民長期受到電磁波危害,已有眾多居民罹癌生病(附圖),故堅決反對。不過,近日卻出現台南市政府涉為文山路解套,卻不管後甲里,後甲里自救會要賴清德市長公開說明。


   
後甲社區發展協會 陳綺雯理事長說,本會多年來向台南市政府陳情,但是未見身為醫師且有公衛背景的賴清德市長處理,今天卻發現台南市政府竟涉黑箱,意圖幫台電文山路地下電纜解套,動機為儘早完成後甲里第2座變電所及埋設161KV地下高壓電纜,說明如下:
()、今年6月有一未具名單位在文山路附近發傳單說明會(附圖),預定於24日晚間8:30,假城光中學舉辦「反台電高壓電進度報告」說明會。
(
)、說明會由自稱是「文山路自救會」成員楊XX主持,居民約30人次到場,開場由一位陳先生說明,他們近一個月來與台南市政府、立委黃偉哲、台電及經濟部次長等交涉的概略情形後,隨即用電腦說明「抄寫來的台電問卷」(卻沒印出來給與會者) (附圖)
(
)、台電問卷內容有三點,用意是要大家密切配合,他們會在62526日陪同台電人員去各家戶填這份問卷並全程錄影照相,有效份數要達到60%居民比,不同意的更要達到80%才行。
(
)、主持人強調這樣台南市政府才會認可居民民意的問卷.... ;而且主持人也再次強調台南市政府會站在居民這邊,居民一定要填問卷才有"翻轉"的機會,就是地下高壓電纜會轉移到別條路,而且還特別說周六就約好黃偉哲立委要將問卷提交給他,當質詢經濟部的籌碼。
(
)、主持人又強調,要文山路居民配合台電及台南市政府,不要再管後續規劃計畫。(很顯然是文山路地下高壓電纜解套就沒事了,不要再管後續規劃案
)

    陳綺雯理事長又說,我們非常憤怒,顯然這個黑箱作業是台南市政府參與合謀,為文山路地下高壓電纜解套,而且台南市政府詳知此台電問卷之進行。而更難以置信的是,問卷說明會隔天,我們自救會成員聯繫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求證,卻得到不知情的回應;但是,當晚自稱文山路自救會成員就取消問卷作業,並且聚眾到打電話向台南市政府求證的成員家中三度謾罵叫囂,致使我們這位成員至今惶恐不安。

   
陳綺雯理事長說,以我們的立場當然樂見修改路線,但應該是遠離學校及住宅區,且須資訊公開透明;而非不關心後甲里問題,與少數人私相授受,要求自掃門前雪,台南市政府偏頗? 自救會呼籲台南市政府、台電及民代,若為市民健康安全著想,應當所有作業公開透明,釐清電磁波的危害。自救會也嚴厲譴責台南市政府涉黑箱作業出賣市民。我們要問台南市政府,是哪位高層在操控此事,傳聞是台南市政府陳秘書長,請台南市政府賴清德市長公開說明。

: 疑點一: 文山路自救會已經跟市府及台電達成共識進行問卷,卻沒有具名負責這樣的行動。 

疑點二: 所謂問卷取得達80%,其統計母數為何?不清不楚,令人質疑的是文山路9成居民反對161kv電纜線的訴求文件早在2月已發文送至仁德區公所,請其轉呈市府,如今不僅擾民還黑箱作業   疑點三: 問卷說明後隔天就要跟台電來家戶填寫,感覺是早就準備好趕鴨子上架了,而且問卷由台電擬定而非第三公正單位或台南市政府所擬,顯然是黑箱作業。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