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3-05-23

WiFi 本身及WiFi 五公尺範圍內應標警語

WiFi本身」及「WiFi五公尺範圍內應標
警語: WiFi電磁波 請勿靠近久留
台南市為健康城市、應率先全國施行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917973.shtml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新聞稿           2013/5/23

       中華電信將贈送台南市政府80WiFi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及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多年來檢測各類電磁輻射源,發現WiFi電磁波很強,長久停留靠近有健康疑慮,故請標榜健康城市的台南市政府應訂定自治條例或規定,在室內或室外,於WiFi本身」及「WiFi五公尺範圍內應標警語: 「WiFi電磁波  請勿靠近久留」,提醒民眾防範。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邱雅婷理事長表示,世界衛生組織附屬國際癌症研究所 (IARC)已於2011531公佈WiFi電磁波為「2B致癌物」,又因為WiFi電磁波強,而且目前許多住家也多裝設WiFi新的WiFi甚至有3G基地台功能,義工進行檢測後,發現許多WiFi所發射電磁波高於未裝設前數千倍甚至萬倍以上,台南市為健康城市,為有效防範電磁波,環團請市府針對所裝設之WiFi本身,以及於WiFi五公尺範圍內能貼上警語,提醒民眾注意防範,勿久留而長久暴露於電磁波中。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執行長邱春華表示,本會檢測數十戶裝有WiFi的住戶或機關,1公尺範圍內,測到數萬至十萬倍電磁波(電源關掉比較),於5公尺範圍內,還有數千倍電磁波;而且已有多位民眾表示暴露於WiFi旁,停留時間久,有頭痛不適症狀,故標榜健康城市的台南市,可以率先全國,要求業者於WiFi本身」及「WiFi五公尺範圍內標警語: WiFi電磁波 請勿靠近久留」,提醒民眾防範。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義工隊隊長吳美香表示,環保署2012年修定的參考位準值是短時間暴露標準,其值雖是10000000μW/m2(微瓦/平方公尺) = 1mW/cm2 (毫瓦/平方公分)但不能用於長時間暴露標準,環保署至今未定長時間暴露標準,我們採用「德國健康住宅」()室內標準室內電磁波不超過10μW/m2(微瓦/平方公尺) =0.000001mW/cm2 (毫瓦/平方公分)。所以,如果室內裝WiFi」,應遠離「WiFi五公尺範圍,也建議盡量不用無線上網,改採有線上網。 

 () 德國健康住宅規範>擷取摘錄  
        
                                                             安全電磁輻射篇                 翻譯:蔡先生 本會義工

        在19871992年間,BAUBIOLOGIE MAES發展出建築生物調查方法規範,其附帶的睡眠區之建築生物評估指導方針與測量細節,是由Institut für Baubiologie und Ökologie Neubeuern IBN協會協助制訂。科學家與內科醫生們也提供了相關協助。此規範於19925月首次發布。目前最通用的SBM-2008規範是第7版,並於2008年初印行。自從1999年以來,一個由10名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協助維持並更新此規範,以及指導方針與特定的測量方法草案。建築生物評估指導方針是基於預警原則而制訂,特別是為了睡眠區所遭受的長期風險,依照本指導方針提供的建築生物測試方法,可以盡可能地確認、最小化、避免環境中的風險因子。依據所有的方法及手段,參考專家技術,以確認及評估潛在的風險來源,創造免於暴露在風險下的室內生活環境。
1、交流電磁場(極低頻,ELF/VLF
來源:電器設備、電纜、儀器、變壓器、馬達、插座、牆壁、地板、床組、高壓電與其他電源線所產生的交流電壓
2、無線電頻輻射(射頻,電磁波)
來源:手機通訊、無線電發射器、廣播、電台系統、視訊系統、雷達、無線電話
睡眠區建築生物調查方法規範SBM-2008評估判定
安全:這個類型提供最高等級的預防。它反應了自然條件,或我們現代生活環境中的一般背景值。
輕微:作為預防,尤其是對敏銳體質或病患來說,需要時的補救方法。
嚴重:從建築生物學的觀點來看,這類型的數值無法被接受,需要以行動來改善。補救計畫需要立刻實施。除了許多歷史案例之外,科學家的研究也指出在這類型的參考範圍中,將產生對人體健康有所影響。
極嚴重:這些數值需要立即有效的改善方案。此類型代表已達到國際間對於公共暴露源及職場暴露源的標準及建議值,甚至是超過的量。

交流磁場(極低頻,ELF/VLF
單位
   安全
   輕微
    嚴重
極嚴重
mG
   <0.2
   0.2-1
     1-5        
>5

無線電頻輻射(射頻、電磁波)*非脈衝波應寬為評估
單位
    安全
   輕微
    嚴重
    極嚴重
功率密度(以每平方公尺微瓦表示)μW/m²
    <0.1
   0.1-10
    10-1000
    >1000


以下共有 1 則留言

Unknown 表示:

WiFi本身認定是在於產品及天線本身的增益,來評估安全距離,重點不是以參考德國室內WiFi安裝的五公尺(你認定的 五公尺是以參考德國室內的,那其他國家的wifi均值是多少,且德國最新研究的wifi頻率是240GHz),主要是距離wifi主體是否具有調節遠近載距的功率大小來評估,新型的都具有調節功率大小的 功能,載具距離愈遠,功率反而愈大,影響更劇
所以安全的認定,不是一套標準通吃,是有區分的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