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3-09-06

手機及line電磁波危害問題

關心學生健康、呼籲注意


手機及line電磁波危害問題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新聞稿          2013/9/6


請注意手機或滑Line的電磁波問題


  本會關心手機電磁波問題,今天特假台南市議會舉辦手機電磁波座談會,也公布本會手機LINE電磁波檢測結果。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林高章表示,開學了,學生普遍都使用手機聊天,及LINE個不停。電磁波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呼籲大家,不必要的LINE或手機講個不停,都有電磁波的可能危害,尤其對於12歲以下的小孩、及懷孕婦女更要小心。今年7月報紙曾報導,台北某大醫院發現多起由於半夜玩LINE過久造成視網膜受傷的例子。手機於夜間暗室時特別明亮,而眼睛長時間暴露於此刺激下,造成視網膜水腫及視力下降;還好盡早就醫,經戒斷(不用手機)及用藥治療後,多數逐漸恢復視力。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副秘書長邱春華表示,她檢測近十種手機,發現使用LINE後,比不使用時的電磁波,最高達 5~6萬倍(表一),人是電磁波導電體,使用越久,相信影響越大。而對學童,建議不要使用LINE通訊。而且,也發現手機LINE的使用族群,有許多業務員因為工作需要,將手機24小時開著,並且因為業務需要,LINE與網路都開著,這樣一來受到電磁波的影響或干擾更加嚴重了                                      

    林高章又表示,其實不只眼睛病變,長期使用手機滑Line,也會造成腱鞘炎、腕隧道症候群、肩頸酸痛、麻木等症候;而長期電磁波暴露更有可能造成電磁波敏感症(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 Syndrome -EHS)的受害者。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約3-5%人患有此症。此症狀之多樣性,常會被醫師忽略認為沒病,包含非特異性倦怠、疲勞、頭暈、耳鳴、失眠、頭痛….等。如果您到處求醫都找不到確定診斷時有可能是患了此病症。這時,可以請求協會協助或找專家於您家中或住家附近,測量一下電磁波強度。能夠遠離電磁波源最好,如果不能例如手機,那就必須通話時間愈短愈好、使用無線耳機、距離耳邊至少2公分以上、睡覺時不要置於床頭充電、使用帳電磁波遮布等,都是能夠減少暴露的方法。

   林高章再表示,2012年義大利最高法院判決的案例提供大家參考。一位義大利商人由於生意關係每日必需日講手機好幾小時連續12年。某日發現臉麻後就診確認是三叉神經長瘤,最後手術取出腫瘤但卻留下後遺症。該患者上訴向手機公司索賠但公司認為並無法證實相關。然而最後結果公司敗訴必須賠償。最高法院認為人們必須被告知風險。此判例如發生於台灣結果如何不得而知,至少提醒業者不能再以無法證實危害與否作為藉口了。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義工隊隊長吳美香表示,19世紀愛因斯坦年代幾乎人手一菸,成為文墨客社交的象徵。然而21世紀的今天幾乎任何疾病都必須戒菸。當初認為無害,不一定就永遠無害。手機也是如此,它帶來方便性無庸置疑,然而一味的認為無害,將使自己失去防護的機制,由其對於體質特殊、免疫力差、敏感者更應隨時防範。畢竟沒有證據證明有害這句話,早已告訴您潛在的危機了。現在的年輕人、上班族不管是在等車、走路、上課都低頭在滑動手機或是與朋友手機LineLine去,造成眼睛酸澀、上課不專心、肩頸酸痛不適,尤其是青少年電磁波危害影響健康更是嚴重,呼籲父母親要嚴格把關物讓學童太早使用手機。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呼籲年輕朋友及社會大眾使用手機長話短說,不要將手機當作是聯絡、聊天的唯一工具,多使用室內電話聯絡事情,大家少用手機基地台的設置會減少,對健康影響也會減少,尤其對剛出生的小嬰兒及體弱多病的成年人、或沒有使用手機的民眾,對他們來說是減少傷害,呼籲民眾少用手機Line因其電磁波是中高頻越是高科技手機電磁波越強,其頻率跟七股氣象雷達得頻率是ㄧ樣的,附近居民罹癌去逝的有26人,跟電磁波危害有相當的關係,減少使用危害減少,也相對降低健保成本。 


表一、手機使用LINE電磁波值(微瓦/平方公尺)


品牌

背景值(未開網路)

開網路

LINE使用中

MAX最大值

檢測員

三星S4

720

 

1890~6451

38970

hana

SONY  V

0.1

 

7000~37565

59870

hana

HTC  ONE X

0.1

4568~12845

8150~48562

67548

hana

三星 GT-S5570

0.1

3526~7540

6530~13250

33860

hana

SONY   X1

210~400

268~2800

1300~7600

8838

hana

三星NOTE 

210~400

188~2175

320~5350

7810

hana

三星NOTE 1

210~400

240~3884

381~3590

4690

hana

蘋果IPHONE  4

210~400

220~3100

380~3325

4300

hana

SHARP

210~400

280~583

295~1700

2310

hana

HTC  ONE

210~400

220~590

322~3200

3288

hana

() 德國健康住宅規範>擷取摘錄

          
安全電磁輻射篇 
翻譯:蔡先生 本會義工

     在19871992年間,BAUBIOLOGIE MAES發展出建築生物調查方法規範,其附帶的睡眠區之建築生物評估指導方針與測量細節,是由Institut für Baubiologie und Ökologie Neubeuern IBN協會協助制訂。科學家與內科醫生們也提供了相關協助。此規範於19925月首次發布。目前最通用的SBM-2008規範是第7版,並於2008年初印行。自從1999年以來,一個由10名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協助維持並更新此規範,以及指導方針與特定的測量方法草案。建築生物評估指導方針是基於預警原則而制訂,特別是為了睡眠區所遭受的長期風險,依照本指導方針提供的建築生物測試方法,可以盡可能地確認、最小化、避免環境中的風險因子。依據所有的方法及手段,參考專家技術,以確認及評估潛在的風險來源,創造免於暴露在風險下的室內生活環境。

1、交流電磁場(極低頻,ELF/VLF
來源:電器設備、電纜、儀器、變壓器、馬達、插座、牆壁、地板、床組、高壓電與其他電源線所產生的交流電壓
2、無線電頻輻射(射頻,電磁波)
來源:手機通訊、無線電發射器、廣播、電台系統、視訊系統、雷達、無線電話
睡眠區建築生物調查方法規範SBM-2008評估判定
安全:這個類型提供最高等級的預防。它反應了自然條件,或我們現代生活環境中的一般背景值。
輕微:作為預防,尤其是對敏銳體質或病患來說,需要時的補救方法。
嚴重:從建築生物學的觀點來看,這類型的數值無法被接受,需要以行動來改善。補救計畫需要立刻實施。除了許多歷史案例之外,科學家的研究也指出在這類型的參考範圍中,將產生對人體健康有所影響。
極嚴重:這些數值需要立即有效的改善方案。此類型代表已達到國際間對於公共暴露源及職場暴露源的標準及建議值,甚至是超過的量。

交流磁場(極低頻,ELF/VLF
單位
安全
輕微
嚴重
極嚴重
mG
<0.2
0.2-1
1-5
>5

                 無線電頻輻射(射頻、電磁波)*非脈衝波應寬為評估


單位
安全
輕微
嚴重
極嚴重
功率密度(以每平方公尺微瓦表示)μW/m²
<0.1
0.1-10
10-1000
>1000

以下共有 26 則留言

企鵝狂 表示:

有的手機網路沒開是0.1 有的是210~400 你們難道沒有覺得很奇怪嗎?
這樣就拿 0.1 來說最高時候有六萬倍?是你們儀器跟操作方式有問題吧!

Unknown 表示:

這個報導瞎 有幫既有電信業者營收的嫌疑,因為大家都用免費軟體LINE,電信業者收比較少錢,所以出這一篇 嚇民眾,我第一個 找NCC開刀,這篇報導他的標準和說明是有問題的,是使用wifi,還是3G連網的情形,頻率不一樣,且未說明 1如果同手機使用3G語音通話是多少倍 2距離基地台多遠(手機格數,格數多 距基地台近 表示發射功率小 距基地台遠 表示發射功率大),所以這一個是不專業的報導

匿名 表示:

NOTE 和NOTE1差在哪??哪一個是Note 1代??亦或是Note 10.1平板??還是Note 2和Note 8.0小平板??真的看灰了我....

匿名 表示:

這種報導立意雖好,但太過粗糙
令人好奇
line會FB就不會?
專業社團
也要有專業的社會責任

bears 表示:

請問為什麼專挑LINE來講?請問有試過SKYPE、微信、M+等等其它同值性軟體嗎?
或是如果一直開著CHROME上網 會是怎樣的情況?

還有要製作表格的話 名字也請寫清楚點 弄的很不清不楚看不懂..

匿名 表示:

6萬倍的數據到底是哪來的?
67548除以0.1是67萬倍阿~
你的數學老師都要哭了~~~
實驗做得亂七八糟
這樣也想畢業
明年再來吧

話春秋 表示:

背景值0.1是表示現場較無任何其他射頻干擾值,也代表手機待機時再當場是沒有射頻問題的,背景值201~400是對照組,在有射頻干擾的環境下(表示現場收訊較好)手機在使用中會有多少數據的差異,所以一點都不奇怪~別誤導!所謂6萬倍,是以1微瓦每平方公尺為危害健康基準來看,1以上會對健康有危害疑慮為"預警原則",所以重點在於"人",若要探討功率值就要求政府公開來說明:電磁波無害的證據!至於說這個民間團體提出這樣的訴求,唯一的利益就是喚起大家再留意一下電磁波的問題,別在被傷害後再來找不到兇手。要質疑就去找領我們納稅錢的政府單位吧!!

匿名 表示:

懂嗎? 用騰訊的 WeChat 就不會了!

匿名 表示:

這...怪怪的.我們不以微瓦計算..若以大自然輻射大約0.2微西佛計算,6萬倍是120毫西佛..依原子能委員會規定......使用LINE的不全部都要送醫院隔離觀察了..........

匿名 表示:

民國90年1月12日環署空字3219號公告「非職業場所之一般民眾於環境中暴露各頻段非游離輻射之建議值」(附表二),其對60赫電力電頻(台灣電力公司電力電頻)的建議安全值為833毫高斯,也就是83.3微特士拉。另針對行動電話基地台產生電磁波之建議值分別如下:900MHz為0.45毫瓦/平方公分,1800MHz為0.9毫瓦/平方公分,目前交通部電信總局已將該建議值納入第三代行動通信業務管理規則中。(資料來源說明:附錄網頁1.2)
這是政府的規範, 換算為900MHz 4500毫瓦/平方公尺, 若要以毫瓦為單位在乘1000倍.
這麼瞎的報導, 處處要牽扯人為本. 別跟我說你是那種抱怨收信不良有腰拆基地台的組織

匿名 表示:

樓上是打樓樓上的臉嗎?XDDD
還微西佛、毫西佛咧…

匿名 表示:

昨天看了新聞,內容與這篇報導大同小異。

報導重點: 智慧型手機只要一連上網,電磁波的值就會飆得很高,不管是用Line, Wechat, FB 或是 WhatsAPP ......

為了健康,平時不用的時候,把網路關掉。要用的時候,再開吧!




匿名 表示:

實驗亂作,連專科程度都沒有.有種書叫應用電磁學.是大專電子必修.

匿名 表示:

希望有修過應用電磁學的大專人做功德,可以實際檢測研究一下~PO出來讓大家了解看看^^

匿名 表示:

55000 uW/M2 => YouTube 觀看影片
44000 uW/M2 => Line 通話

Line 並不會比較高

匿名 表示:

不好意思, 請問一個問題, 手機裡核心數增加, 像現在的八核心手機, 電磁波的產生會因為核心數增加而變強嗎?

希望能獲得一些解答, 感謝!

Unknown 表示:

那個不會影響,八核會增加電力的消耗,相對的設計公司會考慮到電力耗損,去設計低電耗的CPU,且原本CPU的電磁波因為太小,都不列入計算,這邊的電磁波泛指發射天線的電磁波,感謝您的提問,希冀我的回答,可以回答到您的問題,有其他我可以服務的,請不吝提出

匿名 表示:

測試表中位註明是WCDMA 3G 手機還是CDMA 3G 手機,兩種3G 輻射相差一倍,WCDMA 是基於GSM 開發上來,為了兼容GSM 功率較大,
但是CDMA 發展較晚,是美軍兩伊戰爭在用,
運低頻率雜訊傳送模式,2002年後由高通商轉,成為美系通訊系統.

匿名 表示:

請問如果訊號差的環境是不是更高?
我在收訊好的大樓,通常量到鄰居200~400微瓦,自己試也是!
但在公寓訊號1格,看到手機跑到600000微瓦,不是智慧型手機!但離2公尺就沒了!剩001.3微瓦,
鄰居傳來我家的有22000~360000微瓦, 是用line嗎?怎麼到我家地面還這樣?
謝謝!

Unknown 表示:

首先要先確認您量測的儀表設備是否正確,設定頭率和搡作正確,包含儀表接收的天線,都會影響到數聚的準確性。如以您描述的情況判斷,第一是您手機的電池量在百分之四十以下,且距離基地台在涵蓋邊緣(訊號只剩1格),所以當手機收不到基地台訊號,手機會用全功率發射,去搜尋基地台 第二是手機問題,未經合格認證的手機,品質不穩造成

Unknown 表示:

首先要先確認您量測的儀表設備是否正確,設定頻率和搡作正確,包含儀表接收的天線,都會影響到數聚的準確性。如以您描述的情況判斷,第一是您手機的電池量在百分之四十以下,且距離基地台在涵蓋邊緣(訊號只剩1格),所以當手機收不到基地台訊號,手機會用全功率發射,去搜尋基地台 第二是手機問題,未經合格認證的手機,品質不穩造成

匿名 表示:

請問家樓上是第四台業者機房、頂樓上佈滿大型鍋蓋天線、(大樓)家中牆面24小時嗡震聲。主要是擔心電磁波!懇請釋疑慮謝謝!

話春秋 表示:

1,請惠賜照片數張便於研判狀況。
2,,投訴[頂樓上佈滿大型鍋蓋天線],請問頂樓距你住的樓層相差幾層樓?
3建議申請檢測,才有量測數據可訴求。
4,(大樓)家中牆面24小時嗡震聲,應download噪音計於平板電腦或手機即可測出真正噪音源,因為有些大樓是某些開關閥鬆弛或故障以致無鎖緊而產生噪音,如之前有人大樓管道間產生噪音,向管委會反應也說沒人聽到,大家說他自己敏感,後來大樓有一住戶證明也聽到了,所以屋主自己download 噪音計找到某樓層消防止水閥鬆弛,關緊後即不再有噪音問題,若依然找不到則須求助地方環保局.

匿名 表示:

請問這兩年來新出的手機和平板電腦,貴協會有沒有繼續檢測?使用4G網路和3G網路,電磁波有何差異?4G的更強嗎?
小米、華為等手機和平板在台灣用的人也不少,上次沒有列入檢驗對象,如果再做檢驗,盼能納入。多謝!

Unknown 表示:

文章可見針對性太強。若是要研究電磁波與無線網路訊號的關係,應該跟軟體種類無關。也跟視力受傷害無關。這樣的內容,標題是有問題的。

匿名 表示:

ㄌㄩㄝ~~~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